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白鼠的自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鼠的自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白鼠,從出世起我就註定是人類的試驗品。或許我從未真正擁有過生命,因為我的生命一直都是掌握在別人的手中。

  我不明白為什麼人類要把我們當成試驗品,難道我們沒有生命嗎?難道我們沒有父母嗎?難道我們死後不會有同伴為我們惋惜嗎?我們也有生命,即使是弱小,即使是微乎其微,但至少我們也懂得生命是平等的。

  我總是被關在一個小籠子里,在這樣的小空間里“自由自在”地玩耍,或許大一點的籠子我會更滿足。可當一個個穿着“白大褂”的所謂有學問的人走向我時,我就知道我的死期到了,我不能做任何的反抗,這隻會是我更加難堪。

  其實我不怕死,畢竟我從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刻起,我就註定是以死為結局,也有可能幸運一點能夠逃脫,但這種幾率是微乎其微的,畢竟實驗室裡層層的關卡是我永遠也掙脫不掉的枷鎖。

  有時候我甚至希望早點結束掉生命,關在籠子里實在太痛苦了,我渴求自由卻又無法實現,最終還是要任憑人類在我的身體里注射入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液體,甚至是剖開我的身體來研究我的內臟,這些事情我僅僅是想着就嚇了一身冷汗。

  我從來不知道實驗室外面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是不是和實驗室里一樣的陰暗寒冷?還是有溫暖和色彩?有沒有我的同類?它們又過着什麼樣的生活?這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個謎,也許這些迷一輩子都不能解開。

  人類是真的聰明嗎?在我們眼裡,人類只不過是一種只會欺負弱小的生物而已,如果他們沒有思維,不會說話,那和我們小白鼠有什麼區別呢?人類啊,總是沒心沒肺的,就像沒有感情的野獸一般,什麼惡毒的事情都做得出來。他們能體會到我們被別人做實驗的感受嗎?他們能明白我們是多麼的痛苦不堪嗎?

  我們是卑微,卑微到沒有人注意,甚至用眼角瞄一眼都不屑。我們是低賤,低賤所有人厭惡我們的存在(除了那些拿我們做實驗的人),甚至會有人鄙夷地對我們吐唾液。但是,那些狂妄自大的人類,那些自以為是的人類,在我們眼裡不見得有多高貴!

  希望下輩子不再是一隻小白鼠,即使是一隻普通的地溝鼠也好。至少還可以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和一方土地。

  六年級:楊希凡

您正在瀏覽: 小白鼠的自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鼠的自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