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勤儉節約,你我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你我同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水:生命之源,讓我們一起去節約吧!各位小夥伴們,當烈日炎炎的夏天,滿身都是汗回到家,喝一杯冰水,頓時倍感舒暢;再洗一個澡,就更舒服了。這些不都來自是嗎?水對我們太重要了。水從哪裡來?水對人類、動植物又有什麼作用呢?水為人類提供了交通方便,使船可以在水上航行;水能灌溉植物;水能飼養動物;做飯、洗衣、清潔、飲用都需要水。水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如果沒有水,我們將會無法生存。然而,隨着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態大系統卻遭到了肆意的破壞,環境危機日益增距,人類遭到了大自然無情的’報復‘:水土大量流失,土地沙漠化,洪災泛濫。給我們帶來了不便,同時,也給我們敲響了警鐘。但是,還有一些人以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其實,他們錯了,水是有限的,也是在日益遞減的:水被蒸發后,有一部分會落下,也就是‘’雨”。而有一部分卻是被“遺忘”的;所以水是有限的,也是日益遞減的。你們知道嗎?我們所需要的淡水還不足佔總水量的百分之一。如果人類在不珍惜水的話,那麼,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的眼淚。也許,有人會認為:不就是一滴水嗎,有什麼好珍惜的?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是,你可知道,一滴水對北非那些無水的地方來說,確是能夠拯救生命的。如果不能,那一億滴水呢?你們知道一滴自來水的由來嗎?下面就讓我們去看看吧!一滴自來水得來不易,他必須經過過濾、凈化、消毒、加壓等許多繁雜的程序、才能供人類使用。如果,人類在肆無忌憚的浪費水源,那麼就是對自來水廠的工人的不尊重,對他們的勞動成果的無視。若人類在這樣的浪費下去,地球這個“水球”將永不復存,一切的一切將消亡。各位小夥伴們,節約是我們中華名族的美德,讓我們一起節約用水。各位大朋友們“勤儉節約,你我同行”。

  初一:伊意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你我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你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