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美不過今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不過今天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經遠去,明天還未到來,今天就在身邊。所以,活在昨天的人迷惑;活在明天的人等待;只有活在今天的人才最踏實。

  昨天已成為過去

  昨天的我們也許成功,也許失敗;昨天的我們也許快樂,也許悲傷。但是昨天已隨時光悄然遠逝,留給我們的只是一段經不起歲月摧殘的回憶,我們再也回不到過去。

  從昨天的風雨里走過來,身上難免沾染一些灰土的晦氣,心中多少留下一些酸楚的記憶,這是不能完全抹掉的。一直沉浸在過去回憶的人又能看到什麼呢?看到了懵懵懂懂的少年時光,叛逆無畏令人炫目的美麗;看到了被塵封的溫暖與荒涼,還有稍縱即逝的激情、狂想。左手年華,右手倒影,中間是歲月流逝。沉浸在過去的人,是對未來失去希望的人,會讓人意志消沉、裹足不前。我們不能對過去了的事耿耿於懷,因為傷感也罷,悔恨也罷,都不能改變過去,不能使我們變得更智慧、更完美。我們需要總結昨天的失誤,積累寶貴的經驗,在以後的人生中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正如泰戈爾所說,“如果你為錯過了月亮而傷感,那麼你也要錯過繁星了。”追悔過去,只會失掉現在;失掉現在,哪有未來!

  明天是個未知數

  至於明天,聖經上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今天不要為明天的事所憂慮,不要憂慮明天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因為一天的憂慮夠你一天擔當了。”明天,看似近在咫尺卻又遙不可及。人的未來不能設計,沒有人知道是晴天還是陰天,是颳風還是下雪。明天是喜是悲我們不可預知。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有多少人把希望寄託於明天,把學業放置一邊,把親情置若罔聞。總在想,等明天再努力學習吧;等明天有錢了再孝敬父母吧。殊不知,有多少時間、多少親情能經得起等待?在等待中蹉跎了學業;在等待中荒蕪了親情。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在等待中歲月悄然流逝,在等待中父母老去,只留下一聲悔恨的長嘆!

  世上有很多事是不能提前的。許多人喜歡預支明天的煩惱,想要早一步解決掉明天的煩惱。但是明天的煩惱,你今天是真的無法解決的,今天的憂慮已經夠多了,所以不要再為明天而擔憂。

  今天才屬於我們

  什麼是活在今天?禪師說:吃飯就是吃飯,睡覺就是睡覺,這就是活在今天。今天就是做該做的事。活在今天的人,亦不沉迷於過去,也不憧憬於明天,他們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對我們來說,今天才是最踏實的一天。它既看得見,又摸得着,是我們能夠把握和珍惜的。有這樣一句話說的非常好:“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厭惡的現在是未來的你回不去的曾經。”所以不必為過去的昨天感到遺憾或歡喜,因為今天也將變成昨天,也不必為還未到來的明天感到困惑和彷徨,每一天都有每一天的人生功課要交。

  今天最燦爛,但也最短暫,就像雨後的彩虹,稍縱即逝,無意中就成為回憶中的昨天了。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感覺越活越有壓力,這是為什麼呢?年幼時,不論昨天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到了今天還是可以一樣沒心沒肺的快樂。童年的我們正因為活在今天,所以我們才能那麼地無憂無慮。而隨着時光的飛逝,我們懂得的東西多了,追求的東西多了,我們會為了昨天已過去的和明天還未知的事而擔憂。

  因此如果我們想為明天作最佳準備,就要將自己所有的智慧與能力、熱忱,積極地投入在今天該做的事務中。因為這是我們唯一能為未來作的準備工作。

  今天是全新的一天,明天也終將以今天的身份出現在我們面前,只有把握了今天的人,才能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明天。

  最美不過今天,對我們來說活在今天才是最重要的。

  高三:kmoon加油

您正在瀏覽: 最美不過今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不過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