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有過一位好朋友,它有着水靈靈的大眼珠,黑黑的羽毛,動人的歌喉和一雙尖利的小爪子。它就是小喜鵲露露。

  有一天,我、外公、爸爸一起上竹山去挖筍,順道採摘一下種在那兒的蠶豆。到了山頂,我捋起袖子,正準備“大幹一場”時,突然,一聲微弱的“嘰”聲在我耳邊響起。是什麼?我警覺地豎起耳朵。“嘰!又一聲!”聲音是從右邊傳來的!我向右邊走去。果然,在枯葉下面有一隻黑色的小喜鵲。它見我靠近,眼神流露出驚恐和絕望的神情。它不斷地哀鳴,甚至不停地撲騰翅膀,企圖離我遠一些。我把它捧起來,只見它那稚嫩的翅膀上有一道划痕,傷口還在滴血。我頓時起了憐憫之心。我把它放進一個塑料袋裡,裡面鋪一層落葉,帶回了外婆家。

  我找出酒精棉花,用鑷子夾起一顆,在傷口周圍擦拭着。消了毒,我從冰箱里拿出冰塊,敷在傷口上。不一會兒,血止住了。

  過了一個禮拜,露露的傷口痊癒了,它十分乖巧可愛,只要我輕輕呼喚一聲,它就能聽懂我的意思。我們之間還有過一件趣事呢!

  有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在吃年糕湯,露露見了,流露出渴望的神情,彷彿在說:“小主人,我也好想吃啊!”於是,我給了它一塊。它歪着腦袋,眨着眼睛,打量了年糕好一會兒,這才啄起來往嘴巴里送。不料,年糕本身就粘粘的,這會兒沾上了水,就更黏了。露露才吃了一會兒,嘴巴就被年糕糊住了。它咽又咽不下去,吐又吐不出來,更糟糕的是,它還發不出聲音了,急得露露直在鳥籠了打轉轉。它時不時用嘴去蹭鳥籠的杆子,可依然沒有用——杆子太光滑了,剛弄下來,又黏上去了。我見狀,便給了它一塊廢舊的抹布,露露用嘴巴叼起來,在嘴中嚼了好一會兒,這才把那塊又白又黏的年糕從嘴邊擦乾淨。露露鄙視地望着那塊把它嘴巴黏住的年糕,在上面拉了一坨屎,這才揚長而去,而在一旁看熱鬧的我差點笑翻。從此之後,只要是又白又軟的,露露都不再碰了。

  過了半個月,露露的體格逐漸強壯起來了,爸爸說:“森林才是它最好的歸宿,大自然才是它的家。如今它已羽翼豐滿,也該把它放走了。”我只好把它帶到竹山下,就是在那兒,我發現了它。我把它捧在手上,讓它飛走。露露留戀地看了我一眼,便拍拍翅膀,消失在了藍天之中。再見了,我的好朋友!

  六年級:胡可馨candy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