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見過這麼一個小女孩:她的額頭鼓鼓的,頭髮總愛梳得油光水滑,像一束馬尾巴一樣一樣在腦後甩來甩去。一雙黑亮的眼睛炯炯有神,而鼻子卻是塌塌的。她最討厭自己的鼻子,所以她經常說:“長大后我一定要去整容,把鼻子做的挺挺的,那樣我就漂亮多了。”說真的,要不是因為那鼻子,她就是當之無愧的美女了。我說了這麼多,你們猜出她是誰了嗎?對,她就是我的好朋友——玉立。 

  從學前班到六年級,無數的點點滴滴匯成了我們的深情厚誼,其中有兩件事我怎麼也忘不了…… 

  那件事發生在三年級的夏天,一個男同學在跑步的時候因為天太熱而中暑“哇”的一聲吐了。頓時一股難聞的異味撲鼻而來。女同學們用手捂着鼻子,驚叫着跑開了,男同學也用異樣的眼光盯着他,誰都沒有上去幫他。這時,玉立要上前去,被我一把拉住了,我小聲的說:“玉立,你看,多臟啊!你是今天才換上的新襯衫,萬一搞髒了怎麼辦?”她什麼也沒有說,只是看了我一眼,趕快跑過去扶他,她邊跑邊關切地問:“你怎麼樣?”那個男同學還沒等答話,就又吐了起來。這次吐到了玉立的衣服上,把她的衣服弄得很臟。我還以為玉立會生氣罵他,可是玉立卻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那個男同學結結巴巴地說:“對……對不起,我……我把你的衣服弄髒了。”玉立笑了笑,說:“不要緊的,回家洗洗就可以了。來,我送你回班裡休息吧。”說著,她扶着男同學慢慢往教室里走去。我望着他們遠去的背影,對玉立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還有一件事讓我非常感動。那是一個陰雨蒙蒙的下午,我們一起去照大頭貼,和我們一起去的還有幾個同學。大家都照得很開心,可是要回家時發現雨下得越來越大,我又沒帶傘,這可怎麼辦呢?幾個男同學都說自己家很遠,不能送我回家。這時候,玉立說:“我送你回家吧!”雨越下越大。一路上,她把傘往我這邊擋,自己半個身子都在外頭,我過意不去,把傘往她那邊推了推,又被她推了過來。結果,我沒淋着雨,她卻濕了大半個身子。後來我才知道,她家住在杏花村,坐車要將近一個小時,那天因為回家太晚,還挨了爸爸一頓訓。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玉立。她不只是我的好朋友,更是我的好榜樣!從她身上,我學到了許多閃光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