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三十年 

  三十年的改革開放,有如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改革開放中,走過一個個徐洪剛,走過一個個雷鋒,走過一個個李向群 …… 他們走出了中國人民最風流最自豪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美麗的方陣。改革的開放,使我們走到繁榮昌盛欣欣向榮的春天。 

  中國的經濟隨着改革的開放在不斷增長。以前人們都是住在瓦片做的房頂的小屋裡,牆壁都是黃土做的,而且十分潮濕、矮小。而我們現在住的房子都是用鋼筋水泥做的,寬敞明亮,而且色彩鮮艷。以前的路,由於路面鋪着沙石黃土,路面坑坑窪窪,晴天塵土飛揚,雨天路面泥濘,人們風趣地管這叫做“一國兩制”——晴天“英國”,雨天“印尼”。而現在農民收入增加了,人們把路面擴寬,把彎度改小,把路溝砌牢,變成了用水泥鋪的馬路。改革開放的春風,吹綠了神州大地后,房屋變成了高樓大廈,坑坑窪窪的小路變成平坦筆直。人們的衣食住行、無不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2008年奧運會“又是一個轉折點,它承載着13億中國人民的夢想。聖火點燃的時刻,也是中國人民放飛夢想的時刻。奧運會上,運動健兒的奮力拚搏精神不正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體現嗎?你看,中國男女乒乓球的運動員們經過了刻苦訓練終於在奧運會上包攬了金、銀、銅牌。為了心中的夢想,中國運動健兒們過五關、斬六將克服重重,終於在奧運會上也取得可喜的成績。這些成績向世界人民再次證明:中華民族是偉大的。中國在崛起,中國在不斷擔負起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 

  中華民族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東方。為了完成我們的光榮使命,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用人類的燦爛文化武裝自己。我堅信,在我們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會更好。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創造美好的未來而奮力拚搏吧! 

  指導老師:楊永躍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