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三十年 

  30年的時間,對於一個12歲的小學生來說,並沒有什麼深刻的概念。感觸最深的是我的爸爸媽媽這代人。居住條件、社區環境等生活水平的提高,說明了改革開放取得的豐碩成果。我是1997年出生的,雖然沒有親身經歷這場巨變,但想想我印象中這短短的幾年,還是可以感到身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首先,變化最大的就是家用電器。30年前,電視還沒有普及,媽媽和舅舅都很少能看到喜愛的節目。那時候的電視頻道也沒有現在這麼多,而且電視台每周僅僅播放30分鐘的動畫片。現在的我,只要有時間,就可以在專門的少兒頻道看到喜愛的節目。外婆家當年那台陪伴媽媽和舅舅長大的小電視機也“升級”幾代了,現在換上了又大又好看的彩色電視。 

  其次就是通信設備。90年代時,我們雖然告別了寫信的繁瑣時代,但為聯絡方便,當時只要經濟允許的人都配備了“BP”機,幾乎成為了一種時髦。其實,我的記憶中基本上沒有什麼BP機的印象,我印象最深的是身邊的大人們手機頻繁的更新換代。近幾年,通訊設備飛速發展,連上幼兒園的妹妹也會操作電腦了,經常通過互聯網給我發來電子郵件。 

  除了電子設備的發展,人們的居住水平也在進步。我們搬過一次家,聽爸爸說,原來我們家住的房子只有三四十平米,可現在九十多平米。而且,我們的學校也“改頭換面”。我在舊樓和新樓都上過學,感覺明顯不一樣:舊樓的窗戶是手推式的老式窗戶,而新樓的窗戶採光更好,教室更加明亮。現在,我們的新生搬到了濱湖,那裡的環境更好了,教學樓的設計越來越科學化,人性化,操場也越來越大。 

  我相信,在我們的辛勤勞動下,科技會越來越先進,國家會越來越昌盛,我們會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