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三十年以來,我的家鄉柳州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隨着科技的不斷發展,生活素質不斷提高,人們的生活有了明顯的改變。 

  柳州——又稱龍城,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是中國南方一座古老而美麗的城市,柳州地處中亞熱帶向南亞帶過渡的季風氣候帶。夏長炎熱,冬短不寒,雨量充沛,光溫豐足,雨熱同季,無霜期長。 

  隨着中國的強大,我的家鄉柳州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好了。在中國共產黨還沒有召開具有重大意義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時候,柳州的路沒有柏油馬路、水泥路,厚厚的泥土讓人們踩成了狹窄的馬路,像以前的時候,有時候會下大雨傾盆,如果一下大雨,地面上的黃泥就會黏黏的,路上到處是水潭,給人們帶來了許多不便。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整隻腳就會陷進去,好不容易把腳拔出來,可鞋子卻留在了泥潭裡……我們現在的道路上都是平平坦坦,乾乾淨淨的,讓人看了心裡很高興。 

  那時的學校很多都是一座座破舊的土木結構房屋,窗戶上一塊玻璃都沒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風吹得凜冽刺骨,遇到下雨,雨點從破瓦片上的縫隙里落下“滴答滴答”的聲音與朗朗的讀書聲湊成了一首動聽的曲子…… 

  以前,我的家鄉柳州的人們十分窮,住着東西十分舊的茅草房。破破爛爛的不成樣子的茅草屋,上面的瓦片好一片,壞一片的。一到下雨天,雨水好像都想來玩遊戲,房子裡面全都是雨水,大家只好連夜搬動傢具。 

  以前的事情不要再想了,自從改革開放以後,這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給人們帶來了許多不便的泥路變成了寬敞的柏油馬路,路的兩旁都種滿了五彩斑斕的花朵,綠油油的小草,高大挺拔的樹木,蜜蜂在歡快地唱着歌,蝴蝶在花叢中快樂地跳着舞。孩子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課,不再有寒冷之憂。 

  柳州之所以有今天,是因為人們用辛勤的汗水所換來的。作為柳州人,我感到驕傲、自豪。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柳州一定會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