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新世紀四有新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新世紀四有新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做新世紀四有新人 

  為了擔負起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努力成為社會主義建設所需要的人才,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紀律、有文化”的四有新人。讓我們學習英雄少年,知改革開放,做四有新人。 

  汶川大地震中那些與我們差不多大小的同齡人的表現至今還令我難忘,因為他們在災難面前,竟然挺起了幼小的脊樑。但是,在平日里,他們是弱小的,但是到了危險時刻,他們卻不在弱小。我感動與災區少年的堅強和勇敢:“女學生高瑩雙腿斷了,雙手也被砸傷,在廢墟里,它不僅一直沒哭,還微笑着對大家說:‘要勇敢’;中學生雷楚在2分鐘內,兩次返回教室,幫助7名同學脫險;在東汽中學的‘可樂男孩’薛梟被水泥預製板壓在下面,救援人員救他時,他說:‘叔叔,我要喝可樂’。當救出來時,說:‘我要喝可樂,冰凍的。’”這一切,讓人都為之一震,在廢墟下,從前十分弱小的他們,似乎一下就長大了,以前那脆弱的骨頭,變得那麼贏了,像雞蛋一樣,從前要蛋殼的保護,但經過開水一沸,變得堅硬了。 

  而學習四有新人,只有加強自律,才能使外在的社會規範內化為主體的自覺行動;才能變被動為主動,變消極為積極,才能從名人偉人身上汲取到精神的財富。如,戰鬥英雄黃繼光,他用自己的身體堵住了敵人的槍口。還有邱少雲,他的身體被火燒了以後,他沒有去撲火,而是衝上去,再次戰鬥......這些偉人,我們可以從他身上去汲取精神的營養。只有加強自律,才能抱枕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做到把握自己;只有加強自律,才能識別貪圖享樂、個人主義、利己害人等各種錯誤的人身價值觀,保證走出正確的人身道路。 

  祖國的前景無限美好,“四有”新人任務繁重,在新世紀的時代,我們要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中華民族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做新世紀四有新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新世紀四有新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