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輸給了我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輸給了我自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時候,我們不是跌倒在自己的缺陷上,而是跌倒在自己的優勢上。我常常為自己有個數學腦袋而沾沾自喜,但有一次數學考試,我卻跌倒在了自己的優勢上。 

  記得那是一次數學考試,考試前我一直得意洋洋,因為數學可是我的強項,我每次考試都不會低於95分。而且這次考的是一個簡單的單元,我就更放心我的實力了。 

  “叮鈴鈴”隨着一聲鈴響,考試就開始了。我馬馬虎虎寫上名字,就開始答卷了。第一題是口算題,我只是隨便看了一眼,就把答案寫了上去。接下來是判斷題,我還是沒有細想,就大略看了一下每句話的意思,大上了鉤和差…… 

  果然不出我所料,考卷就是簡單,我正暗暗地想着,已經做上了最後一道應用題。這道題是求三角形的面積。解題的算式很簡單,但我做得時候卻忘記要除以2,結果就寫上了一個錯誤的答案。好,大功告成!我終於完成了試卷。寫完試卷后,我並不是在檢查,而是在想老師要怎樣打上這一百分。 

  “叮鈴鈴”又一聲鈴響,到交試卷的時間了,老師剛說完交試卷,我就興沖沖地跑到了講台把試卷交給了老師。 

  試卷很快就批完了,老師拿了一堆試捲走進了教室,開始報成績。當聽到90分還沒有到我,我的心開始慌了,“鄭昌盛,86分。”當老師報到我的時候,我頓時呆住了,我怎麼只考了86分呢,我當時有時間為什麼不檢查呢?我的鼻子一酸,好像快哭出來一樣。 

  真倒霉,又要簽字了。我拖着沉重的書包回到了家。當我拿起試卷給爸爸看時,爸爸問我:“怎麼回事,考那麼差?”我低聲說:“沒有細心做。”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以後對待什麼都要認真,不能因為數學是你的強項就可以不認真做……” 

  這件事一直教育着我,是它一直鞭策我要好好學習,對待什麼事都要認真。

您正在瀏覽: 我輸給了我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輸給了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