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了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了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了愛

  有人問了這樣的一個問題:在這個世界上,能不能沒有了愛?回答紛紜得很,有的人說“能”,有的人說“不能”,還有的人竟然說“不知道”。不管別人怎樣回答,我的答案始終只有一個:在這個世界上,不能沒有了愛。

  這愛,就像是茫茫沙海里苦苦尋找的有小船的港灣;這愛,就像是北風呼嘯的冬季里的棉襖;這愛,就像是人生黑暗中的指路的明燈;這愛,還像是冬日裡的暖陽。

  有小船的港灣,是嚴厲的父愛。父親的胸膛是女兒們回家的依靠,也只有父親的胸膛,才會讓女兒們放聲大哭,把心中的委屈全部都發泄出來。雖然父親對我們很嚴厲,但是他嚴厲下卻透出濃濃的父愛。我們卻殊不知父親的用心良苦,殊不知父親對我們嚴厲是為了我們將來的人生道路,殊不知父親在打罵我們後會在深夜裡等我們睡熟后再悄悄地掀開被子查看他下手后的“結果”,殊不知父親在工作中是多麼的勞苦。

  冬季里的棉襖,是慈祥的母愛。有母親的地方,就是最溫暖的地方。母親懷胎十月,承受了生子之痛,並哺育和養育我們長大,使我們茁壯成長。如果沒有母親,我們能來到這個世界上嗎?母愛是慈祥的,它沒有父愛的那種嚴厲,對我們的影響卻絲毫不亞於父愛。

  指路的明燈,是教師對我我們濃濃的愛。老師就像是園丁,辛勤地澆灌我們這祖國的花朵。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師沒有多餘的怨言。我們優秀的成績,就是對老師最好的回報和慰藉。在黑暗中,當我們迷路時,在我們分不清方向時,在我們快要墜落時,老師就會出現,照我們前方的道路。

  冬日裡的暖陽,是純真的友情。朋友和我們一起共患難,共同解決所有困難與問題。當我們高興時,朋友也會為我們而開心;當我們悲傷時,朋友成為了我們傾訴的對象;安慰着我們;當我們失落時,朋友會義無反顧地站出來,為我們打報不平。

  我們可以想象一下,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了愛,會變成什麼樣子?會變得沒有溫暖,沒有陽光,沒有人情味兒!因此,在這個世界上,不能沒有了愛!

  雙流縣實驗小學6.3 周有欣 指導老師:盧永鈾

您正在瀏覽: 沒有了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了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