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檯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檯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書桌右上角,穩穩噹噹地擺着一盞“明司達”檯燈。這盞檯燈已經伴隨着我好幾年了。一個灰黑的燈罩,加上一個調光度的轉盤和一個開關按鈕,還有一個視力警告器,真是設備齊全!

每當我需要足夠的光線去學習時,只要按一下開關,那柔和明亮的光線就照亮了整個房子。當我不注意時,把燈罩撥得太高了,檯燈上警告燈就會變得紅通通的,警告我不要把燈罩撥得太高,所以,我十分喜愛這盞小檯燈。

每天晚上,我習慣地坐在椅子上,按開開關,開始做作業。檯燈彎着身子像是向愛學習的人們致敬,使人對它增添幾分敬意。

我也十分愛惜這盞小檯燈。日子久了,它表面沾滿了許多灰塵,我經常把它擦得閃閃發亮。

自從五年級以來,老師布置的作業漸漸多了,做作業一做幾個小時下來也不奇怪。每當這時我的小檯燈就辛苦了。它伴隨着我攻破一道又一道的難關,我寫完作業關燈時,用手摸摸燈罩,燈罩就像發燒一樣,小檯燈這種先人後己、無私奉獻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啊!

我的小檯燈,它不是平平凡凡的檯燈,而是知識海洋的航燈,引導我駛向勝利的彼岸。

【簡評】

作者先寫檯燈的結構特徵,主要寫了燈罩,調光旋鈕開關和視力警告器四個部件。然後說明檯燈的使用方法,從“我”使用的情況作為例證來進行說明,既容易說明得清楚,又增強了可讀性。在客觀介紹的基礎上,說明自己同檯燈的關係,即檯燈的作用,並且把檯燈喻為知識海洋的導航燈,人生路上的指路燈,使主題得到了進一步升華。

您正在瀏覽: 小檯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