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尚的人有許許多多:寧死不屈的劉胡蘭,救死扶傷的醫生,起早貪黑的清潔工人,默默奉獻的警察……我們班上耐心輔導同學的張楚顏也是一個高尚的人。 

  “叮鈴鈴”下課了。“你輔導張浩蘭,你輔導何沛持,你——張楚顏輔導廖鳴宇”事情就在這一句話后拉開了帷幕……

  張楚顏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嘴巴一撅,身體趴在桌子上,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而是迅速地站起來,頭往下埋,拿着凳子,三步並作兩步地向廖鳴宇的座位上走去,到了以後就把凳子輕輕地放在地上,慢慢地做下去,一副信心十足的樣子。

  正玩得開心的廖鳴宇並沒有發覺他旁邊有人。“嗨,改作業了”廖鳴宇被這一聲喝住。轉過身來,沮喪地趴在桌子上。“改作業。”廖鳴宇把頭轉過去,笑笑,無動於衷。張楚顏瞪了他一眼,廖鳴宇看到了“張老師”的威嚴便開始改錯了。此時我想他可能在想“師令不可違啊!”張楚顏便開始輔導廖鳴宇了。

  廖鳴宇見張楚顏一副堅定的表情十分虛心。張楚顏十分耐心,一句一句的給他講,讀音,怎麼寫,意思……絕不落下一個重點。比如記鬢這個字,張楚顏這樣跟廖鳴宇說:“三毛進了一個雙流縣的賓館。”這讓廖鳴宇記憶猶新,一直忘不掉。過了好久,張楚顏才跟廖鳴宇講解完。我不禁在心裡想:“真是教育有方,十分獨特,我可得學着!”

  之後,就該廖鳴宇背了。廖鳴宇畢竟需要慢慢改正,背的斷斷續續。張楚顏並不像其他人,大喝一聲,一把搶過積累冊,使勁丟在桌子上讓他重新被;而她卻靜靜地等待着,等着廖鳴宇慢慢回憶,如果回憶不起再溫和地對他說,一直到廖鳴宇背完為止。

  廖鳴宇開始默寫了,看着張楚顏臉上開心的笑容。我想她可能在想:“嘻嘻,我可真成功啊!連“老頑固”都被我制服了!”

  過了一會兒就放學了,在回家的路上,花兒為我拍手,草兒為我點頭,大樹為我歌唱,一切都在為我微笑。我的心情十分好,是因為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高尚的事情不一定是驚天動地的,也可以是微不足道的。

  雙流縣實驗小學:徐海東

  指導老師:陳英老師

您正在瀏覽: 小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