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臭豆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臭豆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魯迅故里,遠遠地就聞到了香味,我到處尋找,哪來的香味呢?正巧,有個人正吃着臭豆腐從我身邊走過,好就是這味。我也順着人群往臭豆腐走去。 

  走近一看,只見攤主把一塊塊臭豆腐放入油鍋,臭豆腐在油鍋里冒着細泡,顏色逐漸變黃,攤主不停地拿着雙長筷子翻動着,免得焦掉,等到顏色變黃時便撈起,四周圍滿了買臭豆腐的人,我也被那股誘人的味道吸引住了,,饞得我直流口水。於是我也忙掏出來買,老闆將一塊塊臭豆腐穿在一根長長的竹籤里,然後我在臭豆腐上抹上紅紅的辣醬。哇!酥酥的、嫩嫩的,真好吃。不一會兒,我像一餓狼似的,把它給吃個精光了。吃了一份真不過癮,我又買了一份,細細品嘗,邊吃邊賞風景,從臭豆腐里我嘗出了紹興水鄉獨特的味道。 

  每當在別的旅遊景點看到臭豆腐時,便於工作會想起故鄉那看了讓人嘴饞的臭豆腐,它與故鄉的臭豆腐雖然看上去差不多,但它不管多麼美味,也比不上故鄉的臭豆腐香、可口。在我心中,臭豆腐是我們紹興的最香。 

  朋友,如果你到紹興來,一定要到一到魯迅故里,一定要嘗嘗我們紹興的臭豆腐哦!我愛我的故鄉,更愛那香噴噴的臭豆腐。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臭豆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臭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