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檳榔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檳榔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福鼎是個美麗而有古老的城市,她以香甜可口的檳榔芋而名揚天下。 

  剛出土的檳榔芋一身黑不溜秋,誰也不喜歡。近看,像身披棕熊毛顏色的衣裳,頭戴一頂小白帽;遠看,一個頑皮的小孩去泥潭裡,弄得滿身都是泥巴;仔細觀察,這個檳榔芋比地瓜大一點,左看,像一顆準備發射的炮彈;右看,宛如一個小型的橄欖球。上看又同一隻剛剛出生的小海豚。用手輕輕一摸,濕濕的,粘粘的,就像一塊潮濕的海綿。反覆地摸,給人一種十分粗糙的感覺。聞一聞,泥土的芳香撲鼻而來,有點甜絲絲的,沁人心脾。 

  剖開檳榔芋,那畫面令人驚嘆不已。潔白無暇的果肉上布滿了紫紅色的小點點。既像一塊香甜的奶酪,又像小姑娘長滿了可愛的小雀斑。據老師說,正宗檳榔芋的內部花紋千姿百態。有如煙花般綻放的放射形;有一圈圈的漩渦形;有的如梅花樣的花朵形。這種芋頭價格很高,十分罕見。幾乎都漂洋過海,成了外國人桌上的“貴賓”。我不由伸出手摸一摸內部,非常細膩,就像一塊軟綿綿的白色棉花糖。 

  雖然檳榔芋的外表不怎麼美觀,但它的營養價值很高。 

  有着一千年歷史的檳榔芋具有補氣養腎、健脾胃之功效,且營養豐富,含有粗蛋白、澱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等多種成份。清朝年間還被列為大清貢品,因而享有“皇室貢品”之稱。 

  啊!檳榔芋,你的外表不怎麼好看,但你的內心是那樣的潔白,這不應了一句古話——人不可貌相的道理嗎? 

  植物這樣,人更應該這樣,只有擁有心靈美,美才是真的美!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檳榔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檳榔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