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三年前,我對海鹽這地方充滿怨恨感,因為他要發展,他要像上海一樣的經濟特區一樣,建起那幢幢威武挺拔的高樓大廈,這樣不僅破壞了許多自然生態區還有可能在建好高樓大廈後人們的生活垃圾慢慢增多緊接着就是亂丟亂扔。難以讓人想象這一切。

  “月亮爬上枝頭,星星眨巴眼睛……”我聽着歡快的歌曲。與3年前一樣,我的身邊坐着的仍然是我那和藹的父親;與3年前不一樣的是海鹽這個小小的城鎮。然而就是這個不一樣的城鎮使我改變了我對發展城鎮和建築高樓大廈不良觀點,戰勝了舊念頭、舊觀點。

  從前,我一直生活在童話的夢幻中,生活里充滿大自然的氣息與歡樂。突然聽說要把一些森林地帶開發成經濟特使區時,使我的生活變得一團糟,我的空間里不再有小鳥的笑聲,不在有黃鶯的歌聲,極度的悲痛與頹喪使我不堪一擊,再也沒有好心情和同伴們玩耍。我曾經在校園裡能像“白雪公主”開心,卻一下坡上了厚厚的面紗,成了名副其實的灰姑娘,我對一切失去了興趣,學習成績第一次成了我的負擔。在班裡,我孤僻、冷漠,用一個厚厚的蛋殼緊緊地裹住了自己,生怕露出一絲空隙。我明白我在作繭自縛,但我也不在奢望有衝破繭殼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的那一天,直到有一天經濟區的三分之二已經建成和實行開通。

  經濟區的簡稱並沒有贏得我的好感,相反我還是和起初一樣對他有着那麼一種怨恨。漸漸的整個經濟區都已建成,讓我沒有想到的是他的最後一部分竟是綠化帶,更讓人沒有想到的是住在高樓里的居民。每當我見到他們就會想到一首歌的歌詞:“莫怨人清冷,將心到比心,一人中下一棵苗,沙漠也能披綠蔭……”這質樸的可次道出一個深刻的道理:只要對社會、對他人還有對一花一草滿懷愛心,從我做起,樂於助人,愛護花草樹木不亂丟垃圾,就一定能使社會變的更加燦爛美好。見到這一切一切的一切一直脆弱作繭自縛自縛的我又一次衝破繭殼變成一隻蝴蝶從生在着個海鹽縣我的故鄉,以前我的想法錯了,不一定每個人都是來破壞社會和植物園的。也有很多人會想生活是花,而愛是花釀的蜜別忘了,這“蜜”我們人人都擁有,然而,只有在賜予別人時,才顯得甜。這就是善人的思想,只要我們愛護我們家鄉的一草一花一屋不亂吐亂扔就會使我們的家鄉整潔和清潔。

  不管是以前鄉間小屋的家鄉,還是現在高樓大廈的家鄉都是我永遠喜愛的。我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