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近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縉雲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田莊麗

  民以食為天,食以水為先。 

  水(H20)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靈敏,在常溫壓下為無聲無味的透明液體。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流芳百世的詩河中,依然隱隱約約的透露水的幾分影子。 

  在這片中華民族、炎黃子孫、世世代代生長的華夏天地上,埋藏、擁有着許多的“驕傲”,水就是其中的一項。有資料表明,目前中國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300立方米,僅為世界上平均水平的1/4,位劇世界第121位,並且將我們中國列入了“全球公認的13個人均水源最缺乏的國家”的黑名單中。 

  我曾在報上看到過這樣的一個人。 

  一位名叫劉詩潔的女士,她供職於某知名的外企並擔作中國的副總經理,絕對屬於北京市典型的“金領”一族。讓人意想的是,這位每天開着寶馬轎車去上班,月薪8000美元的單身女士,竟然在用水的細節問題上,“摳門至極”,每月用水不到2噸,水費一共才8元人民幣! 

  劉阿姨之所以能創造出這個“令人難以相信”的“奇迹”,是因為她的廚房與衛生間“與眾不同”。怎麼樣一個“不同法”呢?劉阿姨的衛生間的抽水馬桶旁,有一個臉盆,一個根管子是用來連通洗漱台與臉盆的,平時,洗臉洗手的廢水自然是用來沖馬桶。而廚房的地上,則井井有條的擺放着五個塑料盆,那也是廢水用的,也是用來沖廁所的。 

 劉阿姨說,她並不是小氣,摳門,她只是想,如果自己每節約一滴水,地球上就將多一滴水,自己力量很少,但多少能為“節約水源”獻上一份磚瓦之力。她希望社會各界人士都能加入“節約水資源”這個對伍中,出上一份力,畢竟“兄弟一心,齊力斷金”! 

  可是,像劉阿姨這樣的人已經很少,很少…… 

“水乃萬物之本源也”,就連古人都認識到了水的珍貴,水的價值,難道今天的我們會不明白嗎?與古人相比,我們佔有良好的優勢,我們擁有着先進的科技,但是,連古人都明白的道理,我們為什麼不明白?一個健康的人沒有水,也只能活上七天,可是,七天以後怎麼辦?如果世界上沒有水,人們喝什麼?曾有老師這樣問學生。飲料唄!立即有學生回答道。可是,飲料以水為主,沒有了水,飲料又以哪兒來?有這樣一個極度缺水的地方,那兒的人們一生只洗三次澡,出生洗一次,結婚洗一次,逝世洗一次。誰知以後會不會“一滴水一寸金,寸金難買一滴水”,到那時,再多的財富又有什麼用呢,連自己的生命都保不住。 

 烏鴉反哺,羊羔跪乳,我們是該向水感謝,是它哺育了萬物,是它創造了生命。大地懂得春雨的滋潤,萬物懂得陽光的照耀,難道我們人類不懂得水對我們的重要嗎?“水能載舟,焉能覆舟”,水既然能創造生命,難道就不能毀滅生命嗎?“浪子回頭金不換”,人類啊,快醒醒吧!難道一定要悲劇上演,你們才能罷手嗎?難道你們一定要地球上剩下的最後一滴水是你們的眼淚嗎? 

  “眾人拾柴火焰高”,“珍惜水源,人人有責”這個口號再次席捲全球……

  指導老師:應超超

您正在瀏覽: 走近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