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書,也知道怎麼看書,但是有人看書卻是瀏覽,只看故事內容,不懂得從書的深處去挖掘一些精髓,也不懂得從作者的立場出發,去看書。

  要知道,黃庭堅曾說過:“三日不讀,則語言無味,面目可憎。”也就是說一個人三天不讀書,那麼說話就會枯燥無味,看起來也很愚笨。余秋雨也說過:“讀書的最大理由是擺脫平庸。”

  除了我們現在有許多愛讀書的名人,在古代也有許多關於讀書的小故事。下面,我為大家講一個關於古今中外愛書成痴之人的故事。

  匡衡是一個從小就愛學習的人,他在和我們年齡相仿的時候,就非常熱愛讀書,但是他家卻很貧窮,沒有燈,甚至連一根蠟燭也沒有。有一天,他發現一個亮點,一看是鄰居家的燈光從牆上殘缺的洞口射進來的,於是匡衡又把洞鑿大了一點,他每天晚上就這樣如饑似渴的讀着每一本書。這就是著名的鑿壁偷光。

  當然,我也是一個書迷,每天都要看一些書雖然看的不多,但是我要一點一點的消化,就像食物吃盡了肚子里,消化完了再吃,吃完了再消化……現在的我們,家庭條件都很好,只要說買書,家長一定會毫不吝嗇地買上一本。我們家就是這樣,只要我願意看,我想看,爸爸就會給我買上好幾本看!因為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也想成為一名下筆如有神的學生。

  我每天都會讀一些好書,所以書香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