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 的 理 想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桂江小學六一班 

  理想,似夏夜天空中璀璨的群星,光華四溢,令人沉醉;理想,亦如沙灘上繽紛貝殼,引人拾取,珍藏永久。我在這境界立下理想,去當一個作家。 

  作家,是每一本小說的根。他們可以使文章情節曲折複雜,也可以使文章情節簡單幽默。我,要當一個作家。為人們寫下一則則故事,一部部書。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去當醫生、老師或演員,偏偏要選擇當一名作家呢?”因為作家可以為讀者帶來快樂,使讀者知道的更多,明白的更多。作家,可以是小說家,可以是散文家…...不管是哪種作家都可以引領我們進入故事的幻境和了解歷史的塵埃。當一個作家,可以用筆來抒發愁悶,用墨來散發想象,用紙來絢麗人生,用字來充足生活,多麼愜意又勞累的職業生涯!可是就算有一點累又算得了什麼?我可以用勞累去換取讀者的喜愛,以艱辛來博得世人的認可。讓讀者乘着書的文符乘風破浪。 

  我如果是一個作家,也許我可以以想象來揭密某人的生活,描繪幻想的藍圖。 

  作家,並不容易當。要用想象去畫書的框架,用筆去描書的“美貌”,用積累去塗書的空白。在一段時間做到這些談何容易?不過我會努力的。因為人生不在於理想的難與易,而在於有沒有為這個理想而奮鬥。無論成功與否,你拼搏后留下的疤痕都是美麗的回憶。 

  理想,像流星轉瞬即逝,燦爛瞬間,但當你抓住后,理想已變成你生命的永恆。所以,我願用理想扯一葉船帆,駕長風破巨浪,劃一柄木漿,引領生命之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