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金碧第一小學

  六年三班

  張煒

  著名文學家魯迅說過:“人類總有一種理想,一種希望。雖然高下不同,必須有個意義。”理想,就像一顆顆珍珠,一顆綴着一顆,連着古今中外,串着未來,瑩光閃爍。

  每當看見談判台上那挺拔的身軀;每當看見談判台上那一串串流利的語言;每當看見談判台上中國人的笑容。我就希望我長大以後能成為一名外交官。這種理想,這種信念,像一顆小種子一樣,從此種在了我的心田,因為它等待着開花,等待着結果……

  周恩來不僅是一位總理,他還是一位優秀的外交官。從他的一個個事例中,我知道了維護國家尊嚴很重要。在一次招待會上,尼克松不懷好意地問周總理:“總理閣下,中國好,林彪為什麼要往蘇聯跑?”周總理笑了笑,從容地說:“大自然好,蒼蠅當然要往廁所跑。”話音剛落,一位西方的女記者匆匆地說:“周總理,您已經六十多歲了,為什麼看起來依然那麼神采奕奕?”周恩來自豪地說:“因為我是按照東方人的習慣生活的,所以我至今都很健康。”霎時,場上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各國記者無不為周恩來的回答所折服。

  從此,周總理就成為了我的榜樣,鼓勵着我,指引着我。成為一名外交官可不是說說而已的,它需要威嚴,需要責任,更需要勇氣和智慧。但是我知道,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所以我在重要場合鍛煉自己的威嚴;在一次次任務中鍛煉自己的責任;在舞台上鍛煉自己的勇氣;在困難中鍛煉自己的智慧。

  在努力中,在奮鬥中,我似乎看見了一名未來的外交官在談判台上露出驕傲的笑容,因為小時候那顆種子已經開花結果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