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個美好的理想。有的人想當為人民服務的警察;有的人想成為萬眾矚目的明星;有的人想做為人類造福的科學家。對於這些五彩斑斕的憧憬,我卻更想當一名救死扶傷的,不求回報的醫務工作者。為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與犧牲,讓病魔不再能折磨患者。

  近些年、洪災、禽流感、豬流感、地震不斷,死傷的人數也不計其數。看着至親的親人經過生死離別,讓人心酸不已。所以我要立志當一名醫生,為絕望的人帶去光明。

  說到醫生,我不得不想到這位聞名世界的名醫李時珍。他所編寫的《本草綱目》一書,在國內外均有着很高的評價。李時珍為編成這本《本草綱目》,遠涉深山曠野,遍訪名醫宿儒,搜求民間驗方,觀查和收集藥物標本。想到這裡我內心對這位名醫有着深切的敬仰。他是一個偉大的醫生,為了造福子孫後代,這樣的不辭辛勞,跋山涉水。我真是佩服他。

  2008年5月12日 下午,我國四川發生了特大地震。經過幾天幾夜的挖掘有不少人獲救,可是也有很多人離我們而去。一座城市一瞬間變成了荒蕪的廢墟。而那些醫生、護士卻都在那些有餘震的危險的地區奔波着,他們在危險面前,心中唯有“救死扶傷”的信念,把生死置於腦後。這樣崇高的醫德品行怎能不讓人憧憬,這樣高尚的覺悟怎能不讓人敬佩。

  其實我也很明白,當醫生並不是很容易的。還要掌握精湛的醫術,具備溫暖的愛心,對病人無微不至的精心照顧。但是我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為了患者的身體健康,我一定會朝着德高技精的目標而努力的。

  從今以後,為了我的理想我要好好學習,不斷進取。我不僅要去了解中西方醫術的高明之處,還要在書籍里吸取知識,為以後打下良好的基礎。願二十年後的我能用自己所學去換取病人們發自內心那爽朗的歡笑。

  北湖路小學六(2)班:李惠寧

  指導老師:李  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