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理想是每個人一輩子追求的目標。有了理想,生活才有方向,學習才有動力,人生才有價值。

  在我童年的夢中,理想的光環時刻映照着我,它是我的精神動力,引導我一路前行。

  剛上小學的時候,我見到一位慈祥的老師站在講台上,用自己的汗水澆灌着一朵朵鮮花。當我們哭鬧的時候,她會在我們身邊安慰我們;當我們受傷的時候,她會在我們身邊療傷。老師,這是一種多麼慈祥可親的角色啊!於是我暗暗下定決心要當一名小學教師。

  一次,在家中吃飯時,媽媽問我最喜歡幹什麼,我大叫着:“喝可樂!”媽媽笑了一會兒,我接着問:“世界上可樂最多的地方是哪兒?”“當然是可樂工廠!”“我決定當一個可樂工人!不當小學教師了!”我不假思索地說。媽媽又驚奇又好笑:“你要當可樂工人!”

  經過媽媽無數次勸說,我放棄了當可樂工人。我正在找理想,突然看到了一幅達·芬奇的名畫,就決定要當繪畫家。我的藝術能力其實非常差,可是我自己卻不這樣認為,於是我“勤奮”地練習,一次,我正爬在桌上“專心致志”地畫畫,媽媽走了過來,“你畫的是什麼呀?”媽媽問我,“畫的這狐狸真夠丑的!”我連忙解釋說:“這是狐狸嗎?我畫的可是一隻溫柔可愛的大花貓呀!”當我明白自己的藝術能力很差時,我又放棄了這個理想。

  這幾年,我又迷上了電腦,每次是媽媽不知道的時候偷偷玩。哥哥看我可憐,讓我偷玩一次電腦。我正玩得開心時,哥哥問我:“你的理想是什麼?”我沒聽見,哥哥又問了一遍,我才答應:“我要當一名電腦專家。”哥哥語重心長地說:“像你這樣這麼喜歡在電腦上玩遊戲,怎麼能成為一名電腦專家呢?做什麼事,都要專心致志地學好,學精。只有一心一意地學,將來做什麼都會有出息的。”

  我想,不管我將來做什麼,最重要的是要抓住現在,只有扎紮實實地把各門功課學好,練好基本功,將來才可能大展理想宏圖。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