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從小到大,我有過好多好多的理想。一些理想,隨着時間的流逝,因為發現它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所以把它遺棄了,而一些理想,卻又因為年齡的增長,發現它好,而把它成為目標。但是有一個理想,我對它始終如一,而且它並不是那麼遙遠——考大學。 

  小時候的記憶是零碎的,所以這個理想是怎麼形成的,我已經忘掉了,而現在想到的只是對大學的渴望。在才上小學時候,我學會了寫“大學”。後來我也隨之明白了所謂的“大學生活”。我發現它比我想像得還要有趣,這個理想便在生活中成了我的追求。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知道了大學是要考的,必須學習好才能考上一所好大學,也明白了分數的殘酷,一分之差有的哥哥姐姐可以感受大學風采,而有的卻與大學無緣,上了普通的職業學校。於是,我把考大學這一理想變成了我另一個目標。在一次考試因為一個渺小的錯誤而扣分的時候,在離滿分之差一步的時候,我對自己說:“這不僅僅是一個小錯誤啊!在考大學時,如果少了一分,要向誰去懺悔啊!”在因為不會做而在考試中扣分時,我只會說:“這方面有些欠缺,一定要把它補好!”即使考了滿分,平靜時又在想:“人外有人,學無止境。還差好多,有什麼可高興的。”就這樣,從四年級下學期開始,我不再驕傲,也不敢再驕傲,因為在考生的故事中,我有了太多太多的教訓。我努力讓自己把視線放遠,不會為一點小小的榮譽去興奮,我想始終告訴自己“這還不夠”,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有新的收穫。 

  對大學生生活的向往時刻都在加深,而我也在生活中找到了不足。成績好的哥哥因發揮不好,而沒有考上好大學這件事使我又多了一份對考場的恐懼。我努力地嘗試每一次的比賽,我想讓自己變堅強,因為一次失誤而造成的遺撼實在太大了。 

  今天,我一直在為這個理想而奮鬥,好像只要考上了好大學就成功了一次一樣。我也深深地知道自己的不足,但我相信,一個理想,就是一種追求。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