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常常在電視上看到許多孤兒,他們的模樣多可愛啊,卻被父母遺棄,於是,我也很害怕爸爸媽媽把我遺棄,所以,我常常在電視前哭,媽媽總是問:“你怎麼呢?怎麼哭了?”我抽泣着說:“我……我害怕……害怕你們不要我……我了。”媽媽看看電視,又摸摸我頭說:“怎麼會呢?我們愛你都來不及了,怎麼會不要你呢!”得到媽媽的保證后我不再擔心了。但是,電視里的孤兒怎麼辦? 

  於是,這讓我對理想慢慢展開頭緒——就是開一家孤兒院。 

  孤兒院雖說是收養孤兒的地方,但它卻蘊含著讓許多人捉摸不透的感情。對一個沒有父母的小孩來說,沒有愛,那是萬萬不可的,漸漸的,他們會變得孤僻,離身邊的人越來越遠,個性也越來越古怪,心中總有塊大石頭,慢慢產生不該想的想法,比如:去破壞身邊的朋友的玩具;去打別人;自殘……這些行為。 

  所以,我覺得首先應該對每一個孩子好,不能重男經女或者重女輕男,應該像對待自己的兒女樣對待他們;從小就應該教育他們要靠自己,相信沒有父母自己還是最棒的;不能認為自己是沒有人要的,相信還有很多人關愛自己;朋友之間不能打架或罵人,我覺得我們應該做個好榜樣。 

  以前,我對理想沒興趣,但現在興趣大了。我要以理想為燈塔,帶着理想向前進。多讀有關教育的書是關鍵,這樣才能教育別人。 

  我想先有一份工資較高的工作,等攢夠許多錢時,再用十分之五開家孤兒院,再拿十分之一請各科目的教師或志願者,再拿十分之二做廣告或張貼之類的事,剩下的十分之二給小朋友們買好吃的、衣服、玩具…… 

  雖然自己是院長,但不能因為這樣就把所有的工作交給他人,自己也應該多陪孩子們玩耍嬉戲,特別應該多陪比較孤僻的孩子,讓他們敞開心胸的過日子。 

  為了理想而奮鬥,為了他人,也為了自己,為了全天下的孤兒們,努力吧!讓理想成為奮鬥的目標,成為現實,我要呵護所有孤兒,給他們關愛,給他們生活! 

  小朋友們,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