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麥蘭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蘭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家的陽台上,種着一盆麥蘭花。麥蘭花的學名叫香雪蘭,又叫小蒼蘭、洋晚香玉,是鳶尾科的一種。因為它的葉子酷似小麥的葉子,所以叫它麥蘭花。

  我們家的這盆麥蘭花,是白顏色的,所以我們稱它為“白麥蘭”。它的莖細長,有分枝;葉子呈細條形。它不需要澆水太多,每周一次就可以,也不需要施多少肥。

  三月上旬,長莖上長出的綠色花蕾,微微帶一點兒黃色,一個個由大到小依次排列的花蕾含苞待放,好像想抬起那嫩嫩的小臉,張開那甜蜜蜜的小嘴,要喝道到那水晶般的露珠似的。可惜,自己的小嘴還沒有張開……

  三月中旬,花兒開始怒發,花兒直立,花瓣大小不相等。現在,小嘴張得大大的,終於可以喝道甘泉的露珠,這次它滿足了。你看:漏斗形的白花,拖着細長的黃花筒,就象一個個衝鋒號,精神十足;又好象在召喚蜜蜂和蝴蝶的到來。更讓你陶醉的是它的香氣,從開花的那天起,我家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香甜的氣息,使人心曠神怡。

  三月末,花瓣合攏在一起,慢慢地凋謝了,落下的花兒化為泥土,為新花兒提供養料。真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呀。

  麥蘭花對人們的索求很少,但他給予人們的花香卻比其它花兒多得多,而且花期長達一個多月。正因為麥蘭花這種不求富貴、敢於奉獻的精神,讓我更喜歡它了。

您正在瀏覽: 麥蘭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