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自己把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自己把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 

  生命是如此可愛,生命是如此寶貴,生命又是如此脆弱。生命總是面臨挑戰:地震、雪災、洪水……一次又一次的自然災害,火災、車禍、中毒……一次又一次的安全事件,這些災難總會悄無聲息地降臨在我們身邊,使生命轉瞬即逝,我們要學會自救,在悲傷中懂得堅強,使我們的生命之花開得更加美麗燦爛使我們的生命繼續綻放她的光彩。 

  2008年的雪災,在一個山區發生了一個靠自救挽回生命的故事:一天,踏着細小的雪花,同學們興高采烈地放學回家,陳晨和黃偉的家在10公里以外的山谷之中。突然,雪越飄越大,淹沒了山道,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他們知道不能再前行了。機智的他們找到了一個避風擋雪的大石頭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他們又冷又餓。這時,他們想起了老師上課講的在雪災中自救的方法,於是他們解下脖子上的紅領巾,掛在石塊旁的樹上。鮮艷的紅領巾在茫茫的雪地中特別醒目,後來他們被家人發現,救出了他們。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了解了學會自救的重要性,了解這方面的知識,有朝一日,也許就會派上用場。 

  開學第一個月,學校里就舉行了防震救災的演練,屠校長宣布了演練開始,隨着第一聲“嗚——”的聲音,同學們都非常有秩序的鑽到課桌下,用手護住了頭,待到第二聲鈴響,同學們秩序井然地跑到操場上,用手護住頭,就像災難就在眼前似的。通過這次演習,我們都了解了許多自救知識,知道了災難來臨時不能慌,要沉着面對,使自己冷靜,才能更好地在災難中逃生。 

  讓我們一起珍愛生命,愛護生命,學會自救,用健康、飽滿、樂觀的心情去看待每一件事,生活一定會變得十分美好的。 

  生命重於一切,讓我們一起上好自救和求助這一人生最重要的一課。

您正在瀏覽: 生命,自己把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自己把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