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機會是要把握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會是要把握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機會是把握的 

  今天,老師又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告訴給我聽機會是爭取的,爭取到機會時就要把握好,不要像故事裡的主人翁一樣。我還記得這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天,一位年輕人晚上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個神仙,神仙就告訴年輕人告訴給他聽有一件大事將會發生在他身上,神仙就說:“青年人你將會有機會得到一大筆財富,還有能夠得到卓越的地位和你也會娶到一個美麗的妻子”。 

  於是,年輕人就終其一生的在等待奇迹發生,但是到最後他窮困潦倒孤獨終老地死去了。 

  他死了之後到了天堂,他有看那一位仙人,他就跟神仙說:“你不是承諾過給予我財富、地位和漂亮的妻子嗎?”神仙說:“我是說你有機會的到這些東西,可是你沒把握機會啊!”年輕人迷惑了。仙人有解釋:“你還記得有一次你想出了一個好方法嗎?但是你卻不敢嘗試,我知道你是害怕失敗所以不敢去嘗試,所以我把這個方法給了另一個人,那一位先生就毫不遲疑的去用了,結果他現在成為了全國最富有的富翁了”。 

  年輕人後悔的點了點頭,有繼續問:“那我卓越的地位呢?” 

  神仙又說:“有一次,你們那兒發生了大地震,你是可以拯救他們的,但你卻擔心自己家裡的東西會被別人搶走,而沒有去救助那些需要你幫助的人,如果你幫助了他們你是將會得到很高貴的尊容與地位,但你卻無動於衷”。 

  年輕人這次後悔莫及了,潸然淚下。神仙有說:“還有一次,你看見一位長着一吧烏黑亮發的美女,你已經被他深深的吸引住了,但你卻怕被拒絕,沒有跟她交往,所以又讓她溜走了” 

  這時年輕人無話可說了…… 

  聽完了這個故事後我受益匪淺,我明白了機會是自己去努力找回來的,不是等待就有的。機會是往者不復兮的!我還記得有一次差一點就放棄機會,令自己後悔。 

  那一次,在六年級上學期,那時候老師就說:“下一個星期四去旅遊”。我們全班同學都欣喜若狂的,但是同時英語老師又說:“下星期四英語作文比賽”。真是慘!真實閻羅王敲門——要命,如果魚與熊掌都可以兩者皆的就多好啊!但是,是沒可能的。我那時候真是想選擇去旅遊的,因為同我比賽的韓幸琳也是選擇了去旅遊不比賽,但我覺得比賽考的好可以得到名譽,不好就當“買”了參賽的經驗,所以最後選了比賽。 

  現在想去真是覺得險呀!因為那時差點令自己後悔終身,我聽了老師的這個故事之後更加懂的了要怎樣珍惜機會。

您正在瀏覽: 機會是要把握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會是要把握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