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耐人尋味的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耐人尋味的實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位富翁做了這樣一個實驗:他找了許多塊大小不一的金子,又找來一個瓶子,然後對別人說:“只要你裝的金子最多,就可以把瓶子里的金子隨意地帶走。”

  實驗開始了,參與者們井然有序地進行着,很快結果就出來了。第一個只裝了一塊金子,一塊最大的金子,因為塊頭最大塞在瓶頸處;第二個呢?也好不了多少,他也挑選了一塊僅次於最大的一塊金子,還是因為塊頭的關係,也沒有完全塞進去,卻堵住了瓶口,瓶子里空空如也;只有第三個,他也是最後一個,面對着同樣多的金子,他不慌不忙,從最細小的金子裝起,這時一旁觀看的富翁,開始關注起他來,他細心地挑選着毫不起眼的碎金子,而後又慢條斯理地塞進去,沒多久,細小的塞完了,緊接着他又挑選了稍大一點的金子,又把瓶子塞得沉沉的,最後所有塊頭較小的金子都被裝完以後,看到瓶口還有一定的剩餘空間,他又把最大的那塊金子塞在瓶口。

  實驗結果已經顯而易見,無疑是第三個裝下的金子最多。

  這時富翁好奇地追問:“為什麼你會這樣做呢?”

  第三個實驗者說道:“我是把裝金子當成做一件事情來對待,我們不能一下子就完成了大的事情,只能從細微的事情做起,就好比我們不能一下子就裝進塊頭最大的金子一樣,但我們可以從小一點的金子裝起,起初它可能是最不起眼的,往往是這些最不起眼的東西,可能牽制着要害,影響着全局。其實,在裝金子的過程中最先裝細小的金子才是最關鍵的地方,而我看到了這一點。”

  看着他有聲有色的講着,富翁在一旁頻頻直點頭。其他參與者會心一笑,也好像若有所悟。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感嘆命運不公,時運不濟,細細追究起來,是不是我們最先挑選的“金子”太大了?而從來都沒有撿起那些“碎金子”呢?六年級:2765874104

您正在瀏覽: 耐人尋味的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耐人尋味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