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改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平樂.村居改寫 

  一座小小的茅屋映入眼帘:茅屋邊的小溪清澈見底,小溪旁長滿了青青的草兒。大片大片的荷葉,似翠綠的圓盤浮在水面上。荷花含飽待放,似姑娘嬌羞的臉龐。茅屋邊幾隻母雞正在咯咯地叫着,似乎向在主人訖討吃的。茅屋邊有一棵高大的槐樹,葉子繁茂得像一頂大帳篷,樹影下投下斑斑點點的亮光。茅屋頂上有幾株葡萄架,碧綠的葉子透出無限的生機。後院還有幾棵梨樹,在盡情地享受大自然的沐浴。在茅屋的一扇窗前,有一對老夫婦正在低聲說話,他們的臉上充滿了幸福的笑容。丈夫端着酒杯,夫人緊跟其後,好一副悠閑自在、其樂融融的樣子。 

  他們一家有三個兒子,大兒子在小溪東邊的豆田裡鋤草,頭戴斗笠,手拿鋤頭。炎炎烈日下,他脫了外衣,汗流浹背地鋤草,不時地站下來,以求暫時的休息。中兒子穿着一件藍色的上衣,正在槐樹下用心地用竹子編織着小小的雞籠,瞧!他盤腿而坐,很是專註,生怕有什麼問題讓籠子不結實。但,最惹人喜愛的還是小兒子,他正趴在散發著清香氣息的泥土上剝着蓮蓬,那副認真勁兒,似乎不放過每一個蓮籽。看!他穿着白白的上衣,赤着腳,那可愛的樣子,簡直無法形容。他把剝下的蓮籽,移過來放過去,像玩玻璃球一樣。兩位慈祥的老人看着自己充滿稚氣的小兒子,臉上盪滿了幸福的笑容。 

  他們一家人的生活充滿了鄉村的情趣。一家人生活得甜蜜、幸福、其樂融融。無不讓人羨慕!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