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舞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舞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四年級的時候,學校提出了要給喜歡樂器的同學一個興趣發展,於是,就有了“二胡”興趣小組。

  剛開始的時候,我曾想着:哎呀,也許很好玩吧,參加咯。參加之後,我才發現,這不是玩不玩的問題,而是一種鍛煉,雖然曾想過放棄,但是,我堅持了下來。

  在我正式進入學習的時候,二胡拉的難聽得不能再難聽了,弓也不會拿,我心裡總想着:那麼麻煩,不學了算了,反正這只是一種興趣而已。知道過了幾天之後,我上樓去上二胡課,還沒走進去教室的時候,遠遠就傳來了悠悠的曲子,我仔細聽了聽是《少年先鋒隊隊歌》!我走進教室里,看了,我有點驚訝:居然是二胡拉出來的,還那麼好聽!我咬着手指頭,慢慢地找到了我的位子坐了下來。琴聲停了,那位老師向我們介紹了他自己,原來他是一位校長,姓鄧。

  鄧校長問我們想不想學,我有點猶豫,可是剛剛鄧校長拉得這麼好聽,我就拉不好嗎?我難道天生就沒有藝術細胞嗎?別人的都是練出來的,我為什麼不可以練?我越想越激動,便打消了放棄這個念頭,繼續學了下去。

  可是我學着,覺得好無聊,好悶,那种放棄念頭又來了。與我一起去的一位同學也都這樣想,之前已經有好幾個同學退出了。

  後來,老師看我們這麼沒心思,便停止了練習,問了我們一句話:“你們是想練琴還是想下去與別的同學玩呢?”老師接著說:“如果是想玩的話,你們可以下去,退出這個班,不然你們這樣子學,也學不好對吧。不過學這個靠的是什麼,靠的是恆心和耐心,如果你們下去了,就證明了你們沒有耐心和恆心!”說到後面,老師加重了語氣。我想了想,確實,如果這都堅持不下去,就別說什麼了,老師的那一句話,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讓我繼續堅持了下去。

  因為老師,讓我學習二胡到了現在,並且與同學們一起出去比賽,為學校爭光,我為我當時的決定感覺自豪!

  這舞台,造就了我的恆心以及耐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舞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