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舞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舞台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音樂聲在舞台上響起,在五彩繽紛的燈光下,一個孩子正踩着音樂的節奏翩翩起舞,這個孩子就是我了!

  從我在娘胎里的時候起,媽媽就刻意培養我的藝術天分。她時常坐在窗前,同我一起欣賞著錄音機里那優美的旋律、品味着夕陽下的美景。在媽媽肚子里的我,一聽到這時快時慢、時高時低,令人如痴如醉的音樂,就會“翩翩起舞”、“伸臂踢腿”。每次我一開“舞會”,媽媽可就受苦了!

  出生后,為了繼續訓練“舞技”,我不顧媽媽的阻攔,興緻勃勃地從屋子的這頭跌跌撞撞地秀到那頭。媽媽看得心驚肉跳,便讓保姆拿一條毛巾拴住我的腰,讓我放慢前行的腳步,可是這一做法卻讓我苦惱不已。這樣固然讓我遠離了危險,卻同時使我喪失了表演的機會。我便故意與保姆作對,媽媽前腳剛邁出家門,我後腳便“大鬧天宮”, 掙脫毛巾的約束,在屋子裡自由穿梭,繼續執着於我的藝術之旅。

  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啊!一次我正“演出”得起勁,一不小心跌倒在地,這一跌可把我害慘了,一小塊玻璃碎塊兒正好扎在了我的額頭上。不知是老天爺幫忙,還是我幸運,這塊碎塊兒只在我額頭上留下了一個印記,但是卻讓我與舞台絕了一段時間的緣,嗚嗚!

  為了鍛煉我的氣質,也為了一圓我成為舞台上那顆耀眼明星的夢想。媽媽經過深思熟慮為我選擇了很有紳士風度的國際標準舞,之後我便拜師學藝,從此走上了艱辛而快樂的習舞之路。畢竟我是男兒之身,起初在清一色的女孩子中間跳舞着實讓我鬱悶了許久,但是為了實現我的舞台夢,值得!跟我一起學舞的都是女生,她們都有過三到四年的舞蹈基礎,有一定的表演經驗,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規範,令人痴迷。而作為初學者的我,舉手投足怎麼看怎麼像個“大扁擔”,愛面子的我可受不了這樣的落差。

  逃避不是我的個性,從意識到自己的差距那一天起,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在短時間內超過她們。因此每到周末,我的身影便出現在了練功房的鏡子前。我成為了老師身旁最勤奮的學生,緊隨老師的舞步穿梭在練功房的每個角落,地板上灑下的是我的汗水,練功房的燈光見證了我的點滴進步。經過一段時間魔鬼似的訓練,我在班上迅速嶄露頭角,成為了老師關注的對象。我的舞技在老師的指導下也飛速提升,“粉絲”不斷增多,在圈兒內也開始小有名氣。

  為了讓我有一個更高的提升空間,老師為我報名參加了中國舞蹈家協會的國際標準舞考牌,並前往觀摩了首場考牌。在考場外,我才發現自己的微不足道,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了解了考牌要求后,我不禁呆住了,天哪!考到金牌需要學會12種套路,而我當時僅學過其中的幾種,還不足半數。兩天後就是我上考場的限期,要在2天內學會8種套路,還要練熟,對於一向自信的我來說也是一個莫大的挑戰!接下來的幾天,我便開始了“魔鬼訓練”。時值夏日,每天要在30多度的高溫下練習8個小時,流下的汗珠隨着一個接一個的“螺旋轉”飛濺出去,腳下的地磚越來越滑,從而使腳下穩定性的難度再度增大。晚上洗腳的時候才發現雙腳和雙腿都腫了,我卻未曾察覺。這真可謂是我的學舞生涯中最艱辛的一段歷程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連續報了三個級別的考試,在各個級別中連連奪冠,獲得了夢寐以求的金牌。當從榜單上查到我的名字的那一刻,我心中的激動無以言喻。

  藝術的歷程是艱苦的,同樣也充滿收穫的快樂。在不久前舉行的四川省第十六屆體育舞蹈(國標舞)錦標賽暨四川省首屆學生體育舞蹈(國標舞)錦標賽上,我與首次合作的舞伴從數百名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取得了14歲以上組第四名的好成績。

  在我選擇的舞台上,我學會了執著,學會了堅強。習舞的艱辛磨練了我,使我有勇氣去面對生活和學習中的任何挫折和失敗,它將成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我的舞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