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筆王國的pk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王國的pk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浙江省紹興縣柯橋小學教育集團柯北校區 六(14)班 盛青楠 指導老師 孔建芳 

筆是生活中常用的學習用具,筆的種類也很多。一天下午,書房裡的筆王國中發生了各類筆的“選舉國王比賽”!大家都想要當國王,於是都自我推薦。 

做事一向是急匆匆的圓珠筆說:“依我之見,我才是當國王的最好的人選。人類說,我是書寫工具之王。我都已經得到人類的信任了,還沒有資格當國王嗎?”“聽眾們,千萬別聽他瞎說。”性格沉穩的鋼筆發話了,“你知道硬筆書法比賽嗎?這種比賽都得用鋼筆參賽,管你圓珠筆是不是書寫工具之王,一到比賽的關鍵時刻,就一無是處了!所以,只有我有資格當國王!”“聽眾們下午好!”又來了一個聲音,“我是幼兒園的孩子的專用筆——鉛筆,雖然說我的等級比較低,但是你有見到過素描的時候用圓珠筆、鋼筆的嗎?就連大畫家素描時也只能用鉛筆,所以說國王應該由我……”“去去去,就你,也想當國王?”鉛筆還沒有說完,就被看重效率而不關心速度的毛筆推開了。“當國王看重的是資歷,而我則是筆王國中最有資歷的老成員了(我可是開國元老喲)。想想看,在秦始皇出生之前就已經有我們毛筆的身影了,可是你們呢?別說是鋼筆和圓珠筆,就連鉛筆也是在我之後誕生的。我可比你們三位“仁兄”早出生幾千年的筆,還是中國出現的第一種筆呢!所以,這個筆王國的國王非我莫屬,王位只有我才能夠坐!” 

“我好”“你不好”“就你了,我會不好?你才不好哩!”“我比你強多了!”“你說反了吧?”大家的爭論聲引起了在客廳玩耍的小主人的注意。小主人走了進來,對大家說:“別爭了別爭了,聽我說!你們四位功勞都很大,資歷也都是一樣的。只是你們的本領只能在用的着你們的地方施展,在其它地方就沒有用途了!比如毛筆在宣紙上能夠揮灑自如,但卻不能在作業本上留下自己的足跡;鋼筆在作業本子上的用處大無邊,可是到宣紙上就變成了一個一無是處、愣頭愣腦的傢伙。你們都有優點,但是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既然這樣,何必還要選國王呢?”小主人的話是大家瞬間開竅了,從今以後,他們四個稱兄道弟,齊心協力為小主人效力。

您正在瀏覽: 筆王國的pk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王國的pk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