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片藍天去哪兒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藍天去哪兒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天育萬物,萬物育天。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們的藍天不見了!那片藍天究竟去哪兒了呢?

  其實藍天下的大地好比一座巨大的花園,這裡有花兒姑娘,小草弟弟,大樹哥哥,動物朋友……當然,還有我們人類,而藍天就是我們的母親,“母親”很疼愛我們,把花園的大半都讓給我們了,只留一小部分給其他孩子們。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孩子們很乖巧,同意母親的做法,這一切都源於它們愛——藍天母親。從此孩子們在藍天的哺育下茁壯成長,過着安逸寧靜的生活。

  可是,有一天,一個貪得無厭、厭倦城市生活的人打破了花園的寧靜。他闖入了“弟弟妹妹們”的家園。這裡溪水流淌,花香四溢,綠葉飄蕩,鶯兒清唱,雀兒嬉戲,空氣中也伴着陣陣幽香……這地方好似人間仙境一般!而純凈的天地也改變不了他的本質。他馬上又想到了一個賺錢的好方法!他趕忙回去,用大量的資金,雇更多的人,將這片天地徹底“改造”!一把把鐮刀,一把把手槍,都讓孩子們驚恐不安,可他們依然不肯放棄這片家園,依然還在做垂死掙扎。花兒姑娘抹着淚,原本嬌艷欲滴的臉頰現在全被淚痕所籠罩,嬌嗔地說:“請你們放過我們的家園吧,求求你們了!”小草弟弟也淚眼婆娑地說:“我們不應該和平共處嗎?”小動物們也高聲喊道:“是這個理兒!”可被財富與慾望所籠罩的我們怎麼會聽呢?聰慧的大樹哥哥也失望了,勸說大家走吧!結果這些痛失家園的可憐孩子們只得另覓佳處。原本的家園不見了,一座座精美的洋房拔地而起;原本鶯兒的輕唱沒有了,一陣陣流行歌曲充斥着整個花園;原本幽甜的空氣消失殆盡,一股股惡臭徘徊在我們身旁……這一切的一切,藍天母親都看在眼裡,但她依然堅信我們一定會迷途知返的!

  可事實卻並非如此,人們的貪婪源源不止,當那片美好家園被污染后,人們又去追蹤“孩子們”去了。通過孩子們的努力,原本荒蕪的土地煥然一新。誰知,好景不長。人們也憑藉“努力”找到了有一片“好地方”。結果,可想而知,而這一次大樹哥哥終於忍不住了,聲聲指責道:“請問——你們難道忘記了藍天母親嗎?我們血濃於水——都是藍天母親的子女啊!”“藍天母親?誰啊?荒謬!真荒謬!”人群中發出的一個較為響烈的聲音。大樹哥哥失落地走了,帶着兄弟姐妹再度搬遷,它們的腳步更加沉重了!或許母親就是這樣可以對子女無限地寬容,哪怕自己的傷受得是最深的,卻依然選擇寬容。可悲劇會不會發生第三次呢?答案是:是的。孩子們想躲到花園的一個最偏僻的角落,長途跋涉,最後不少孩子都接連去世了。這一次藍天母親徹底絕望了,因為她的包容害死了更多的孩子。藍天不再湛藍,只剩一片陰霾。一個孩子指着千瘡百孔的藍天母親說:“看!那片藍天去哪兒啦?”接着,雨傾盆而下,藍天母親“哭”了……

  周圍一片靜寂。

您正在瀏覽: 那片藍天去哪兒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藍天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