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走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走了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走了,是笑着離開的……

  當夕陽的餘暉消失在城市的盡頭,

  當靜夜的寧靜瀰漫在村口的石墩,

  當穩重的腳步出現在院子的門口,

  我便知道:哦,爺爺回來了!

  爺爺每次推開遠門,就會看見他可愛的孫子過來迎接,他便蹲下身子,用歲月打磨過的鬍鬚輕輕地蹭蹭我那紅潤的臉蛋,這會兒,在廚房燒火的父親,和做飯的母親也會笑呵呵的應一聲:爸,回來啦!

  “恩,回來了。”爺爺笑呵呵的說。

  一家人就是這樣搭着歲月這趟列車,平平淡淡的駛過春夏秋冬,坐看生活的種種境界。

  一天,爺爺下棋的石墩沒了,村頭的幾個老人氣得直跺腳!“這幫兔崽子,把石墩搬去做地基,太不像話了!”爺爺看着他們,一個勁的傻笑,把一旁的孫子都給難住了!我瞅着爺爺發獃,爺爺摸着我的頭說:“來來,老王,上回那局我還沒輸呢,咱接着來!你可不能再賴啊!”

  “棋盤都沒了,怎麼來?”王大爺瞪了瞪爺爺說。

  “咱就圍地作棋!古人瞎盲棋,以心做棋,成為佳話;今天,咱就地畫棋,也圖個痛快嘛!”說著,爺爺蹲下身子,勤快的畫了起來,幾位大爺也好奇的看着地面。不一會兒,一張棋局便浮出地面,一陣陣不服聲又熟悉的響起。“不行,不行,咱再來一局,再來一局……”

  爺爺總是這樣,以樂觀的生活境界面對生活。

  汽車轟隆隆的駛過村頭,鋼筋鐵骨大舉進攻,揚言要吞沒整片村落!村子里的幾位長老一起來到爺爺的院口。爺爺放下調皮的我,笑眯眯的說:“什麼事讓幾位長老勞煩大駕呀?”

  “都這會兒了,你還開玩笑啊!你看村頭的……”王大爺焦急的說,滿臉的無奈布滿額頭。

  “有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幾塊破銅爛鐵嘛!我去看看……”說著,幾位大爺都跟着去了,一路笑呵呵的。我也跟着笑了,只是不知道他們笑什麼,更不知道爺爺笑什麼。

  但最後還是拆了。大片大片的樹林被冷血的鐵爪連根拔起,露出赤裸裸的根。老屋也應聲而落,像枯葉從枝頭緩緩飄落……

  從那以後,幾位大爺開始變得冷漠,不再親我紅紅的臉蛋,更別提到爺爺家串門了。爺爺新做的棋盤落滿了灰塵,但爺爺常常抱出來一個人下棋,一杯茶,一盤棋,一下午,想到關鍵之處,還會高興的說:將軍!然後,那種熟悉的笑聲便又從棋盤中滲出來,像兩個人的,三個人的……

  時間就在爺爺的棋局上一盤一盤的走過,像棋子,落地無聲。

  王大爺的死訊是父親帶回來的。爺爺聽了,只輕輕的說:“走就走吧。”后又笑了笑,“呵呵,都走了,都走了。”父親不解的站在那,看這爺爺坐在空棋局前下棋,我也不解,不解他的笑聲,不解他的生活的境界。

  歲月到底是個無情的主。把爺爺的頭催白了,催落了,我也被它催長大了。偶爾,也能聽見爺爺的笑聲,可總是攪和着咳嗽,不過,卻從沒聽見他像別的大爺那樣說:老了,不中用了。他常說:我還能再吃一碗!每每聽到這,心中便有一種莫名的酸楚,可那裡卻飽含他的生活的境界。

  爺爺也是要走的,每個人都有他的歸宿,這是誰也改變不了的事實,我們所能改變的只有面對事實的態度。

  那天,爺爺是笑着離開的,那笑聲和我小時候在石墩旁聽的一模一樣,溫暖,厚重……還有那熟悉的微笑,裡面藏着爺爺的生活的境界

  所擔任法國六年級:swsd

您正在瀏覽: 爺爺走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