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當消防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消防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的一天,我們來到了葫蘆島市科技館。上了二樓,我們就被一個類似槍的東西吸引了。它的面前是一個大屏幕,原來這是一個電子滅火的裝置。我眼疾手快,第一個跑到它的面前,正在我洋洋得意之時,一個大個子男孩子竟搶在我面前玩了起來,倒霉的我只好乖乖地排了個第二。我靜下心來一看,搶在我面前那個男孩,雖然個子很高,力氣很大,但是卻不靈巧。他按着噴水槍,水柱噴向電子屏幕,可是火就着了很多處,他就慌了起來,一會澆澆桌子,一會澆澆陽台,但什麼也沒澆滅,最後火把東西全燒光了。不一會,屏幕上出現了幾個大字“滅火失敗”。 

  輪到我滅火了,我吸取了他失敗的原因,一心一意只澆一樣東西,開始很順利,一件件着火的物品都讓我澆滅了。可是,好景不長,突然吹過來一陣風,一下子冒出了四處火焰。我的心頓時慌了,馬上澆澆這個,在澆澆那個。不一會,火越來越大。我靜下心來仔細一想,我前面那個男孩不就是這樣滅火失敗的嗎?我心裡又想出了新的計劃。這個計劃是,一個一個地澆,澆滅了一個再澆下一個,不要慌。通過這個方法我順利地澆滅了前三處火,但因為第四處火太大,我無論費多大勁也澆不滅。就在這時,厄運又來了,這處火邊上的液化氣着火了,並且因為液化氣是易燃液體,所以燃燒得非常快,我馬上又制定了一套全新的方案,先將着火點周圍物品用水降溫,然後撲滅液化氣引起的火,再撲滅其他火源。經過我的努力,液化氣着的火終於被我撲滅。我馬上去撲滅其他火源,可是撲到最後一處火源時,那處火源因為燒得太久,火苗變得非常大,很容易擴散。我馬上將它周圍的物品降溫,然後使出全力,撲滅了這處大火。我這次“消防任務”也算劃上了圓滿的句號了。 

  後來我一看,我這次滅火只用了四分鐘,比真正的消防員還快呢!如果發生火災時都能用這麼短的時間撲滅,就不會出現大型火災了。

您正在瀏覽: 我當消防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消防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