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屈的老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屈的老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床上,一遍又一遍地翻着《老人與海》這本書,書中老人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孤獨地與鯊魚群搏鬥的場景,一次又一次同困難作鬥爭的場面。在我腦海中浮現。

  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打算出海去捕魚,他帶了一位年輕力壯的小夥子。他倆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遠離城市的浩瀚大海,開始了他們的遠洋生活。一開始,小夥子還虛心向老人學習捕魚。他倆每天早出晚歸,在茫茫大海上,一次又一次,充滿信心的撒下魚網,但每次都一無所獲,空手而歸,四十天過去了,還沒有捕獲到一條魚,小夥子失去了信心,再也堅持不住了。他在困難面前當了逃兵,他放棄了日復一日枯燥的捕魚生活,回到了家鄉。可老人卻絲毫沒有放棄,他堅持不懈,終於用了三天三夜的時間捕獲了一條大魚。老人欣喜異常,決定回去讓小夥子看看,什麼叫做堅強。可是,在他回來的途中,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老人遇上了鯊魚群,他們在不斷的吞食老人的勝利果實。面對兇殘的鯊魚,老人毫不退縮,他直起身來,拿起魚叉,朝其中一條鯊魚猛刺過去,那條鯊魚拚命做着垂死的掙扎,不停地搖擺着尾巴。老人使出全身力氣,把魚叉深深地叉在鯊魚的背上,鯊魚死了,別的鯊魚也逃跑了。一路上,不斷有鯊魚偷襲他的“戰利品”,老人用自己的雙手和粗繩不斷的同鯊魚群進行殊死的搏鬥,最後,大魚被鯊魚群吃得只剩一根骨頭了,老人手中的“武器”也用完了。

  旭日東升,當老人筋疲力盡的回到故鄉時,已是老人出去捕魚的第八十五天了。小夥子看到一無所獲的老人,拖着一條瑣大的魚骨頭回來,感到不可思議,慶幸之餘還對老人深感同情。可老人卻毫不在乎,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收穫了什麼,他得到了人生最寶貴的財富??頑強和不屈不饒。

  是啊!老人的這種精神是多麼的可貴,雖然他的努力換來的結果是一堆魚骨頭,可是他的名字仍然印在了人們的心中。正是老人一定要戰勝困難的心理,才使得老人在惡劣的環境和條件中,奇迹般地生存了下來。雖然這只是作者想象的一個故事,但書中的老人,在困難面前毫不氣餒,勇於向困難挑戰的品格,卻深深地吸引了人們的目光。老人的經歷告訴人們:只有經歷風雨,才能見到彩虹;只有頑強拼搏,才能獲得成功;只有笑對現在,才能面對未來!

  我輕輕合上書,淡淡地笑了,因為這本書使我懂得了太多太多!

您正在瀏覽: 不屈的老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屈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