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怎樣做一名好學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做一名好學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莊嚴神聖的字眼,千古傳頌的主題,每一句話澆灌了幼小的我們。父親,神聖而至高無上的主題,博大寬廣的胸懷滋潤了我們。

  今天,周末我在家裡上網觀看了一部感人的電影,並且能讓幼小的我理解大人的辛苦。

  電影中,小剛不學好,常常和他那幫不三不四的少年天天在一起,學會了各種不良習慣,他的媽媽為了教育好他嘔心瀝血,不辭辛苦,走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讓小剛上好的學校,接受好的教育,慢慢的,隨着媽媽天天艱辛的勞動,小剛也漸漸的明白了掙錢的辛苦,學習上也有好的長進,可是有一天,小剛的媽媽不幸去世了,小剛請求醫生治好媽媽的病,可是一切都晚了。本片以《孟母三遷》的教育方式讓小剛喚醒他錯誤的道路,有很強的現實意義。

  我們的父母辛辛苦苦的工作為了誰,而我們是怎樣報答他們的呢,難道是用畫滿錯號的試卷和一次次把家長叫到學校去嗎,我們應該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報答父母,讓感恩一直陪伴在我們的左右。

  看了這篇電影,我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心靈觸動,我有次有很多感受;當我們考不好試的那一剎那,我們是否想過在外面勞累的父母嗎,不管我們的父母是上級的也好,生活在底層的也好,現在我們想想他們為了誰,可是我們有的同學把家裡的錢當沙子一樣對待,想什麼時候花就什麼時候花,如果現在想想看,沒有一點羞恥之心嗎。

  從現在開始。我給自己定了一名好學生的定語;做一名開朗活潑的少年,做一名積極向上的少年,做一名學會傾聽的少年,做一名熱愛祖國的少年,做一名成績優異的少年,做一名多才多藝,全面發展的少年,做一個敢於挑戰自己的少年,做一個學校的好學生,家裡的乖女兒。

  這就是我看完的觀后感,讓我明白了大人掙錢的不易。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只要努力了,再怎麼笨的學生都會成為好學生的。

  我希望人人都能做一名好的學生,讓父母,為有你而感到自豪。

  水磨河九年制小學六年級:任傑

您正在瀏覽: 怎樣做一名好學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做一名好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