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名好學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名好學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好學生 

  什麼的學生才是真正的好學生呢?答案眾說紛紜。然而我認為一名好學生的標準不外乎這麼幾點:尊老愛幼、奮發學習、講文明禮貌……,無論在學校,在家庭還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必須要遵循做人的哲理。立志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優秀的好孩子。 

  我們的祖國是有着五千年光輝歷史的偉大民族,一向被稱為“禮儀之邦”、“文明古國”。每個學生都應講文明禮貌。如果一個人不講文明,不講禮貌,就會使人感到他與文明社會不和諧。所以說講文明禮貌是我們大家和睦相處的根基。 

反過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講文明禮貌的心,那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會更融洽,更和睦,也不會發生衝突。那麼整個社會也會變得更和平,更美麗。所以,要做一個好學生,講文明、講禮貌是不可缺少的。 

  認真讀書也是重中之重,而且要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增長自己的見識 。我們每一個人從小就要養成認真學習的習慣,掌握各種科學知識。長大后,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才可以使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昌盛! 

  積極幫助同學。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們大家還要認識到團結的力量,團結同學,善於合作,與人為善,熱情關心和幫助身邊有困難,需要幫助的同學,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從中獲得樂趣!尊老愛幼,不欺負比自己小的同學,尊敬老人,不與家人吵架、頂嘴…… 

  遵紀守法,崇尚節儉,弘揚傳統美德。和諧社會離不開法律和道德。對於成長中的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比什麼都更為重要。我們應當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增強法制觀念,做到知法守法,並自覺遵守學校的紀律,做遵守制度的模範。 

  我們的所食所用都是父母勞動的成果,都是社會創造的財富,對於我們小學生,特別要注重養成節儉的習慣,節約,不浪費,在生活上不追求奢侈和攀比,不追求名牌服飾,合理利用自己的零花錢……努力以良好的品行、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 

  同學們,我相信只要大家在生活中尊老愛幼、奮發學習,講文明、講禮貌……讓我們攜起手來,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就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優秀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一名好學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名好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