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手

  每一個人都擁有一雙屬於自己的手。清潔工人的手粗糙有力,“白衣天使”的手纖細柔軟,而媽媽的手修長白皙,散發著令我着迷的清香。

  媽媽的手心上有幾個黃黃的、硬硬的老繭。她總是十幾年如一日地為我們一家人洗衣、補衣服、做飯,她用一雙手,承擔了很多的家務活。媽媽的手上,有很多讓我記憶猶新的故事。

  一天清晨,我在甜美的睡夢中隱隱約約聽見一陣洗衣服的聲音,我揉着惺忪的眼睛看了看鐘,才4點鐘,我穿上拖鞋,下樓一看,原來是媽媽在洗衣服。我問媽媽:“媽媽,才4鍾,這麼早,您幹什麼現在洗衣服呀?”

  媽媽笑了笑說:“前幾天我不在家,家裡有許多衣服要洗。白天,我要上班,晚上,我下班了,太陽也下山了。要想晾衣服,必須在早上洗好,晾起來才行!現在還早,你先回去睡吧!要不然,上課就困了!”媽媽說完,又低頭洗衣服了。媽媽的手因為長期泡在水裡,所以,每當到了冬天,媽媽的手上就會生凍瘡。

  記得在我快過10歲生日時,有客人要來我家作客,媽媽為了裝扮我的房間,特意買了一幅十字綉,回家刺繡。媽媽一有時間就綉,有時甚至綉到凌晨一點。終於,作品完成了,是一幅優美的風景圖,上面有一個荷塘,裡面開滿了亭亭玉立的荷花,還有圓圓的荷葉,荷葉上有一群青蛙在開演唱會,清澈的河水裡有幾隻小魚在嬉戲。這一幅美麗的作品,為我的房間增添了一道風景,也讓媽媽的手上又增加了一個老繭。

  我永遠不會忘記媽媽的手。媽媽的手為我營造了一個溫馨的家,媽媽的手為我撐起了一方晴朗的天。我愛媽媽的手!

  五年級:周皓雯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