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最喜歡做的,就是拿着媽媽的手,給自己撓癢,那種感覺,是無比的舒服,比自己撓癢舒服得多。每次握着媽媽的手,都有一種冰冰涼涼的感覺。

  媽媽的手,總是忙碌的,白天,要靠這雙手工作;晚上,這雙手又要在燈光下做鞋子。偶爾有休息的時候,這雙手也不停歇——忙着翻閱我的作業,看看我的進步與退步。總之,媽媽的手,撐起了家裡的一片天空。

  我小的時候經常生病,每次都是媽媽牽着我的手在醫院裡奔忙,就診時、打針時,媽媽的手也牢牢地握着我的手,她的手向我傳遞着她的忐忑不安,也在安慰我,讓我不要害怕。我發燒時,媽媽總會把她的手放在我的額頭上,看看我燒得嚴不嚴重,頭上冰冰涼涼的,彷彿在那一瞬間,我的病好了。

現在,我很少生病了,也很少再接觸媽媽的手。有一次,媽媽見我的指甲太長,便幫我剪指甲,我又接觸到了媽媽的手,還是那麼冰冰涼涼,還是那麼舒服。只是這雙手上,多了幾條皺紋,這是時光在媽媽的手上留下的痕迹。

今天上午,媽媽正在拖地,她見又有一堆衣服要洗,便叫我幫她拖地。我看電視正看得津津有味,本想拒絕她,但在無意中看到了媽媽手上幾條凍裂的傷痕,我心頭一震:媽媽都這麼辛苦了,手都凍裂了,我作為兒子,難道不能分擔她的家務嗎?

於是,我立刻關了電視,從媽媽手中接過拖把,媽媽的手,還是那麼冰冰涼涼,但已經布滿了一條條裂痕,我的心中無限感慨……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