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的流逝,在人生旅途中一刻又一刻瞬間銘記在心,讓它們成為永恆,我可以獨自品嘗一路走來的那一個個溫暖瞬間的芳華。母親的手蒼老而乾枯,是那雙手一路伴隨着我,教我認識這個紛繁的世界。 

  記憶中的童年,母親是我最敬畏的人。母親,會做飯,洗衣,還會工作,而我什麼都不會,真了不起呀!但我還是會怕母親的右手,每當我不聽話,或者在外面惹了禍,她舉起了她的右手做打我的樣子,而我立即萎縮起來,等待着那隻手的落下。抬頭,發現手在空中,像是定在那裡,我咪着眼望着,母親突然猶豫了,搖了搖頭,用那雙手擦去我臉上的淚痕。那一刻,就像被什麼打中一樣,空中的那雙手永遠是我童年記憶的一部分,它教會我如何寬容! 

  經過幾番苦戰,和小朋友的遊戲慢慢地結束了,穿着被我搞壞的衣服,回到家,眼前的母親正看着我。“瞧瞧你,玩成這樣,衣服都破了。”溫和的聲音是我意料之外的。母親用那溫厚的手為我拂去臉上的灰,蹲下,又拍去我褲子上的泥斑,讓我將衣服脫下,站在母親的旁邊,燈光照着我們,母親靜靜地坐在那裡,穿針引線,修補我的破衣。看着母親的樣子,我有點感動。那一刻的安詳教會我如何善待別人! 

  …… 

  那雙手逐步教會了我認識這個世界,我永遠銘記那一個個瞬間,品味着那雙手是如何伴隨着我,教會我怎樣面對生活。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