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見過的手,多得不計其數。但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手只有一雙。那是——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很粗糙,有好多地方都生了繭子。這雙看似平凡的手,卻能如魔術棒一樣將我的回憶一點一滴的勾起。 

  今天,吃完晚飯,我幫媽媽剪指甲。媽媽的指甲好硬啊!我剪完了之後,手往媽媽的手心一方,我疑惑了,這… …這真是媽媽的手嗎?我記得以前媽媽的手柔軟細膩,摸起來很光滑,而現在怎麼變成了這般模樣?我不由得打開了記憶之門:小時候,我很調皮,經常惹事,不好好學習。每次闖了禍時,媽媽都由她的手溫柔的撫摸我的腦袋,對我說:“孩子,你不能再這樣了。”但我一點都沒有聽進去。終於又一次,估計媽媽在也受不了了,她指着我,教育我。當我再一次闖禍時,看見媽媽低着頭,滿眼都是失望的神色,手一直跟着嘆息聲搖擺。看到這,我的心猛地一陣顫動,並且暗暗發誓:媽媽,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一定不在給您惹麻煩了… …從那以後,我的學習成績,逐漸提高了。小時候還經常讓媽媽端洗腳水幫我洗腳,媽媽又經常做家務,手漸漸變粗糙了、生繭子了。 

  想到這兒,我的鼻子一陣酸,淚水奪眶而出,順着我的臉頰緩緩流下。 

  “孩子,你怎麼了?別哭呀。”媽媽一看我哭了,立刻慌了起來。因為我說過流眼淚是可恥的事。“誰哭了?我才沒哭呢!”我慌忙地用手摸了摸臉,倔強的回應道。媽媽嘆了一口氣,用手在我的臉上輕輕抹了抹,說:“你可要好好學習呀,要爭氣。”我沒說什麼。靜靜地看着媽媽那雙粗糙卻很溫暖的大手… … 

  晚上,我躺在床上,淚如雨下。媽媽,您為了我,辛苦了這麼多年,為的就是讓我好好學習,對吧?您放心,我絕對不會讓您失望的。腦海里忽然又浮出那雙手的模樣,淚水,再次流下… …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