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苗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苗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苗芊是好朋友,是從三年級以來到現在最好的朋友。在她身上,有許多優秀的品質感染着我。她認真細心、樂於助人、博覽群書。但最讓我感動的是她的上進心。

  拿一次模擬考試,苗芊考了97是第二名,她和第一名還差兩分。在發下試卷時,我就看到了她悶悶不樂的樣子,我心裡煩悶:他都是第二名了,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呢?

  下課後我去找她出去玩,她死活不答應,我只好撒嬌似的和她說:“你就和我去玩兒吧,要不咱去廁所,邊走邊聊天?”她揮揮手說:“不了,我還要看書呢。”我見她還在看書,我一把奪過她的書,賴皮的讓她和我出去玩。苗芊一下子生氣了:“你不學習,別人還要學習呢!”她還沒說完我就說了句:“你不是都考了第二了嗎?還有什麼不滿足呢?”“我是考了第二名了,但我不是第一啊,我有能力得第一,我為什麼不去爭取呢?你也回去學習吧,我們一起努力!”她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是啊,我有什麼理由不去爭取呢,我也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安安靜靜的看書了。

  從這以後,我也不常常拽着苗芊出去玩了,教室里也常常出現,我倆討論題的身影。

  苗芊的品質感染着我,我多麼慶幸有她這麼一個好朋友啊!

您正在瀏覽: 我和苗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苗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