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家鄉

  新華鎮中心小學六(4)班

  段秀紅

  我的家鄉位於河西走廊中段,是一個不起眼的小鎮。家鄉的景美,物美,人更美。

  以往的家鄉,經濟不是很發達,人們衣着顏色單調,衣衫襤褸。現在,大家對穿戴都很講究,件件是款式新穎、質量上乘、雍容華貴,穿起來是那麼的舒服、美麗、漂亮。

  城市裡的建築隨處可見,公園、涼亭、商行、大廈造型別緻。公園裡的景物別有一番滋味,園中的百花在爭芳鬥豔,杜鵑花、牡丹花、月季花發出一股股撲鼻的香味。花圃前面有一個漂亮的亭子,亭子坐滿了人:有的在看書,有的在聊天,有的在下棋,有的在休息。

  我的家鄉在農村,村旁有一條河,河水清得醉人。在那時候,家鄉最“引人注目”的,就得算上小屋子——土坯壘的牆、白紙糊的窗、木板釘門。一排排一棟棟,歪歪扭扭地點輟在這清山碧水間。而現在,走到村口,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家鄉真的大變樣:村頭青綠青綠的小河鳧着一群肥大的鵝鴨;新建的磚瓦房舍整齊的排列着,使人賞心悅目。說不盡的詩情話意,道不完的鄉村韻味。還有學校,里的主建築就是一座三層的教學樓,樓前個有一個操場,樓前的操場是同學們做課間操的地方,樓后的操場除了環形跑道,中部還站立着三副籃球架,還有一些欄杆。

  鄉景鄉情,是清幽的,也是粗獷的。柳樹自然屬於前者,那老楊樹,便是後者的風物。它們沿着曲曲折折的河沿,歪歪斜斜伸出枝丫。灰黑色的枝杈橫縱交錯,蔥蘢的草莖蔓蒙絡其中,愈顯枯老、愈覺幽蒼。有幾株幾橫卧在水面,臨水的枝丫撥划著水流,時隱時現,擋了水路,人們也就任它們怎麼長,倒是濃郁了鄉野氣息。松樹、柏樹、楊樹、柳樹、這些樹柔軟的枝條隨風擺動,彷彿在朝人們含笑點頭。

  我愛我家,更愛我的家鄉——新華。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新華一定會變得更美。

  指導教師:劉光濤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