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思想,無所不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無所不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處境與心境》感 

  作者:大閘蟹 

  重慶市永川區紅旗小學6.1班 

  某地一煤礦塌方,五名礦工被困在井下。黑暗,潮濕,空氣稀薄。於是,礦工的身上散發出恐懼與絕望,似乎他們只能等待死亡。沒有什麼理由,可以讓他們延續生命。可是,偏偏他們都活了下來。為什麼?因為,他們的處境遠不如心境可怕。 

  黑暗,潮濕,空氣稀薄,遠不足已結束五個鮮活的生命,而且,他們還有水,足已讓他們長期飲用。可是恐懼與絕望,任何一個都足夠輕鬆殺死一個人,可這無形的殺手,卻沒能奪走他們的生命,難道是來自於外在的力量?並不是這樣,他來自於人心。 

  我讀過一篇叫《信念無敵》的文章,同樣,文中的探險隊員也是藉著一種心境-----希望,才戰勝了茫茫沙漠。在《處境與心境》這篇文章中,礦工同樣也是被另一種心境所救------樂觀。 

  文章中,有一個人給了我很深的印象,他是一個老礦工,是唯一的一個老者。在那次塌方中,他救了全部人的性命。可是,在整個事件中他卻只是說了一句話,之後便保持沉默。他說起了十幾年前的那一次塌方,那次塌方死了很多人,而他,是倖存者之一。被困在井下整整八天,條件比這次塌方更差-----沒有水。他問大家;“你們知道我是怎樣熬過來的嗎?於是大家開始思索,想辦法,同時想象老礦工是怎樣熬過來的。於是一個個妙點子,一個個好的主意開始誕生。終於,五天後,他們獲救了,而老礦工,還是一直沉默着。 

  幾天後,四個年輕礦工找到了他,表示感激,感謝他的經驗與辦法。可是,老礦工卻笑答他並沒有那八天的經歷,一切都是虛構的,而活下去的辦法,都是年輕礦工們自己想出來的。 

  一個虛構的故事,拯救了四個鮮活年輕的生命。只因為,他們堅信,曾經還有比他們正在經歷的更為可怕的災難,有人在那樣的災難里挺了過來,並且這個人就在身邊,這樣的事實,給了他們無窮的信心。 

  有時,當我們遇到難題時,父母總會說起自己以前的經歷,告訴你這其實很簡單,沒有什麼難的,讓你放心大膽的去做。於是你有了信心,你堅定了信念,你充滿了信心和勇氣,便懂了,會了,可當你驕傲的宣布你與父母一樣棒時,當你將一切的成功都歸功於父母時,他們或許只是淡淡的笑笑說,他們什麼也沒告訴你,這一切都是因為你。 

  其實,環境並沒有改變,改變的------只是人的心境。

您正在瀏覽: 思想,無所不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無所不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