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不能離開它——目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不能離開它——目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我讀過一本書,《誰動了我的奶酪》,當我讀到一個故事後,那我深深的感動。讓我講給你們聽聽吧,好讓你們打開心窗,呼吸新鮮的空氣吧! 

  大概的故事內容是這樣的:兩個小矮人和兩隻小老鼠,他們一起辛辛苦苦地在c站找到奶酪。兩隻小老鼠認為這些奶酪來之不易,就每天早早地來到c站津津有味地吃起奶酪,而且還認為c站的奶酪總有一天會吃光的,所以他們還繼續尋找另一個站。而那兩個小矮人卻不同凡想了,他們每天都在家裡津津樂道的睡大覺,總認為c站的奶酪多得是,夠吃了,就不去尋找另一站了。不幸的一天到來了,c站的奶酪沒了,小矮人沮喪極了。生活不能沒有目標,沒有目標就等於沒有幸福。 

  學習就是這樣。記得有一天,老師發成績給了我們,得了93分,心裡美滋滋的,驕傲極了!老師叫我們複習下一單元時,心裡想着:成績那麼好,哪用復什麼習啊!不就等於瞧不起我嗎嘛!!我不服地哼了一聲。考試后,我心還是想着,成績一定有90分以上。成績發下來了,成績87分。我難過極了!!我想我敗在於不向前進的目標的地步。也許吧!這件事給我擊發起了一個啟示:不在於勤,何能所得?這句話也是張衡提醒我的。這句話變成了我的座右銘,每當我看見別人沒有勞動或沒向自己的目標前進的時候,我會告訴他們‘‘不在於勤,何能所得?”我也是,每當我發現自己的壞習慣發作的時候,腦海全都空白,只剩下一句話‘‘不在於勤,何能所得?” 

  這本書的內容都寫了兩個小矮人和兩隻小老鼠尋找奶酪的故事。不是的,只要你深深的品讀書中的每一段每一句,你都能深厚的體會人生道理,以上都是例子,你們喜歡就看看《誰動了我的奶酪》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能離開它——目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不能離開它——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