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不能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不能砍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第一縷金色的陽光灑滿大地,世間萬物便從沉睡中醒來。鳥兒開始放聲歌唱,蝴蝶開始展現自己優美的舞姿。早晨,總是這樣的和諧、美好。 

  “嘟、嘟、嘟”一輛卡車的聲音打破了森林的和諧。鳥兒們匆匆離去,蝴蝶也不再飛舞。車上跳下來一個人,只見他身穿藍色工作服,頭戴一頂鴨舌帽。嘴裡叼着香煙,肩上扛着一柄利斧,向森林裡走來。他走到一棵大樹前,高挽起袖子,掄起了他那散發著銀光的斧頭,身體向前一傾,使勁向樹榦劈去。大樹當場就因為“失血過多”而倒地身亡了。隨後,樹木在他的利斧下一個接一個的倒下,那“轟轟”的聲音,不正是樹木在臨死前的痛苦的呻吟嗎?可不管樹木有多疼,那伐木工也不會知道。那伐木工悠然自得的笑着,依然在砍伐樹木。隨着森林的消失,動物們開始爭先恐後地逃走了,它們好似也在訴說著:我們的家!這時,一隻啄木鳥實在是忍無可忍了。它飛到伐木工的肩上,狠狠地啄了一下伐木工的腦袋,併發出一聲憤怒的鳥鳴:這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是語文書上的一幅漫畫,諷刺了那些亂砍樹木的人們的醜惡行為,提醒人們要好好愛護森林資源,不讓“貪婪”、“自私”、“無知”這幾隻大蟲在我們腦中成長。可它們卻異常狡猾,總趁人們在毫無覺察的情況下麻痹人們的思想。一旦被麻痹,人就真的成了“有蟲的木頭”。 

  這是只“貪婪”之蟲。“貪婪”之蟲是由人們的貪婪心滋生的。人們太過貪婪金錢,不惜任何代價將樹木化作金錢,揣入自己的腰包。自己的腰包是鼓了,可樹木卻急劇減少了;同時,這也是只“自私之蟲”。它使人們不顧後果,只圖個人利益,而不管他人的感受如何;這還是只“無知之蟲 ”。它使人們不顧森林資源如何減少,也一如既往地亂砍亂伐,使得世界的樹木的數量以驚人的速度下降!人們正是中了這幾隻大蟲的詭計,它使人們不知道自己將要面臨的滅頂之災。從這方面看來,人類顯得多麼的無知啊! 

  森林為我們吸收了二氧化碳,呼出了我們人類所需的氧氣,我們怎能恩將仇報,把樹木置於死地呢?這未免也太殘忍了吧?大自然是公平的,可人類還不知足,依舊砍伐樹木。這迫使大自然使用自然災害來威脅人們。人們總是抱怨大自然不公平,可是人們有想過大自然為什麼要懲罰自己嗎?我想沒有,因為人們只顧自己的利益!假若人類與樹互換,人類承受被砍伐的滋味,那時人們又會怎麼想呢? 

  我們應該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浪費生活中每一份資源,不讓“貪婪”、“自私”、“無知”這三隻陰險可惡的大蟲侵蝕了我們的思想。醒醒吧!貪婪,自私,無知的人們!讓樹木再次從大地上拔地而起,讓綠色充滿世界,充滿人間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日誌列表 相關搜索詞: 伐木工 樹木 大自然 大蟲 森林 本文鏈接: 複製

您正在瀏覽: 樹不能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不能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