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比星閃得還亮的智慧,是我們到了一百歲還忘不掉的信念。這個星期,我讀了一本着名作家笛福寫的名着——《魯濱遜漂流記》,令我深有感觸!

  這篇小說主要寫了一個叫魯濱遜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事故中獨自漂流到一個荒島上,他戰勝種種困難,歷盡磨難生活了二十多年,最後終於獲救回到了英國。

  魯濱遜從小就有一顆熱愛冒險的心,他不像他的父輩們一樣平平淡淡地過一輩子。而魯濱遜卻願意經歷種種困難的磨練,正如作者笛福在書中寫的那樣:“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魯賓遜就有這樣的意識,他覺得害怕危險就會放棄,那麼克服困難的幾率就是零了,而敢於拼搏的人卻有很大的希望,魯賓遜就是這樣懷着一顆鎮定勇敢的心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從而迎刃而解。我們生活又何嘗不是這樣呢?遇到一些困難,覺得很焦急,總會把事情往嚴重的方面去想,忽略了找解決困難的方法,到時候困難解決了,再回頭想一想,用不着什麼焦急,只要有勇氣去面對困難,就能解決它,雨後依然是晴空萬里!

  想想自己,又再想想魯濱遜,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那麼的軟弱無能。就拿踩單車這個小事例來說,每踩一次總會摔倒,當時的我只顧着哭,而忽略了找解決困難的關鍵,把我的困難與魯賓遜的比一比,我只是摔倒而已,而他卻是受着生命的威脅;我的解決方法只有哭,而魯濱遜的解決方法就是拿出勇氣來與困難作鬥爭,絕不低頭!這是相差多少倍之多呀?完全是一個不能想象的數目。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之後,使我真正的懂得了,當困難來臨,當不幸降臨時,不要恐懼,而是抱有一顆樂觀積極的心態去看待,只要自己想辦法,勇於戰勝困難,就一定會推開成功的那扇大門!

  六年級:林勇帆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