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遙控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遙控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她擁有這個讀書機器的遙控器,而我就是讀書機器! 

 早上,6點鐘的時候,媽媽無情地按下了遙控器,讓還在和周公下棋的我不得不立刻起床,“早上,是記憶力提高最好的時間!”每天都是不變的這句話。可是現在的我卻奢望着這句話,因為“記憶力提高時間已到,請立刻準備讀書!”這句冷冰冰、硬邦邦的話語已經取代了它。我的人生好似已經被規劃好了,每天只要按部就班地去做就可以了,因為這是媽媽望子成龍、望女成風的計劃! 

 中午,放學回來,“請準備吃飯,然後睡覺上學!”這句話卻已經回蕩在我耳邊,不知不覺,厭惡、痛恨的種子已經播種在我心底。我扔下書包,大發雷霆:“我能不能擁有一點點或一絲絲童年的自由與快樂?”媽媽臉上還是一如既往地平靜,似乎我的大發雷霆並不能引起她的一點點波動:“在你心中,什麼是自由?什麼是快樂?難道現在豐衣足食還不能滿足你嗎?你應該知道媽媽小時候那會兒,哪裡過得有你們這般舒適?”我心中一長串的話都被我積壓在了肚子里,沒說出來,因為我知道,我口中的理由與媽媽口中理由相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媽媽也聽不進去一個字。我只能舉白旗罷手。那可惡的聲音又迴旋在我耳際。 

 傍晚,放學回來,那該死的聲音又開始響起!我“膨”地一聲把房門關上,我只想靜一靜,想想我是否還要繼續這樣的人生,我盡量地在想媽媽對我的好,為媽媽辯護“媽媽也是為了我好,只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風心切,我應該理解她”但是……“作業做完后,請開始預習明天的課程,然後背課文,看奧數書,洗澡睡覺”。此時,心中厭惡、痛恨的種子由於“水”、“陽光”、“肥料”都很充足而發芽了!心中即使有再多不滿,但一想到“媽媽也是為了我好,只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風心切,我應該理解她”時我就只能“心甘情願”地去完成各項任務。任務被我千辛萬苦地完成後,本想看看電視,輕鬆輕鬆,但一看時間,10:30,我該睡覺了……我心存僥倖,想偷看一會兒,但面對鐵面無私的媽媽和她手中對於我來說是致命“兇器”的遙控器,我不得不甘拜下風。 

 我躺在床上,想着“世界上有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它蘊藏着奉獻和真情——母愛。但到了我身上,母愛已經扭曲了,就像練武之人,一心想稱霸武林,天下第一,以至走火入魔,不可收拾。有時候,媽媽過於心切,使我成為了一架讀書的機器,漸漸地,童年的自由、快樂、純真、活潑已經離我遠去,這不是捉迷藏,還能找到,這些將如時間般覆水難收,我不想為我的人生添加一份遺憾。到時候,厭惡、痛恨的種子一旦成熟,開花結果,那將是一個慘不忍睹的結果。我可能會悄然離去,我可能會叛逆,我可能會失去理智,我可能會……媽媽,不要等到了那時候才後悔! 

 瞬間,一種鹹鹹的晶瑩的液體從我眼角流下……

您正在瀏覽: 童年遙控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遙控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