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節讓我難堪的電子琴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讓我難堪的電子琴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節讓我難堪的電子琴課。

  那還是去年的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和同學們已經坐在了我們每周一次的電子琴課堂上。像每次正式上課前那樣,大家都在彈奏着以前學過的曲子或者音階,算是熱手吧。

  這時,楊老師走了進來,說:“請大家把上節課新學的兩組音階練習一下,老師三分鐘以後過來檢查。”

  上節課的兩組音階?我一下子懵了,因為我根本不記得上節課講音階了!

  教室里琴聲已經響成了一片。我環顧一周,每個人都在彈琴,都在聯繫那所謂的兩組音階。只有我,呆愣在座位上一動不動,因為我不知道彈什麼,我忘了聯繫新學的音階了,確切地說,是我把新學了音階的事情給忘了!

  我坐在那裡使勁地想啊想啊,是哪兩組音階來着?第一個音是什麼?我的心想一團麻,又着急又尷尬,難堪極了,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我的腦子飛快地回憶着。我終於想起,上周五,老師在臨下課講樂理知識時,簡單地提過這兩組音階。我當時只等着快點下課了,根本沒有好好聽。而且我以為老師也只是說說,不是正式講的。

  我就這樣把那兩組音階的事情給忘乾淨了!

  光這樣干坐下去也不是個辦法啊,於是,我悄悄地把目光轉向我旁邊的方佳玉同學。只見她的雙手飛快地在鍵盤上“流動”着,讓我羨慕地“流動”着。我努力地看着她的指法,漸漸地,我的手也磕磕絆絆地在鍵盤上“走”了起來。

  但是,只有三分鐘的時間啊,我終究還是沒有“自學”會這兩組音階。

  同學們開始一個一個地被老師檢查了。我的心緊張極了。我真的希望時間停止,我甚至希望時間倒流。那樣的話,我會好好練琴,我就不會讓自己這樣難堪了。

  同學們都“流利”地彈過關了。該我上場了。我的只能硬着頭皮一個音一個音往外“蹦”音階。不用說,老師很生氣,大聲地訓斥着我:“劉穎你是怎麼回事?看看別人是怎麼彈的!”

  楊老師的嚴厲是出了名的。我是基本功還不錯的,平時作業都完成得不錯。而今天,大家都彈得很流利,只有我一個人彈不下來,我怎麼會被輕饒?老師又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這可是當著這麼多同學和家長的面啊,我羞愧極了,難堪極了,眼睛里含滿了淚珠。

  後來,方佳玉的媽媽坐到了我的旁邊,指導我練那兩組新的音階。這真是雪中送炭啊,雖然阿姨教得並不專業,但是我卻聽得很專心也很明白,我很快就把那兩組音階彈了下來。我邊彈,眼淚便流了下來,我是被阿姨的的危難中的幫忙感動的。

  我跟阿姨並不熟悉。但是,阿姨在本應該指導自己孩子的時間裡來指導幾乎是素不相識的我,把我從“危難中”解救出來。

  這就是那節讓我難堪的電子琴課。在那節難堪的電子琴課上,我被阿姨深深地感動,並從此刻苦練琴。

  六年級:蔡黎瀅

您正在瀏覽: 一節讓我難堪的電子琴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讓我難堪的電子琴課 暫無評論